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生代与老江湖 讴歌ILX/新奥迪A3解析

发布日期:2012/2/14
来源:爱卡汽车/ 原创

[XCAR 资讯 原创]

不久前,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在芝加哥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入门级豪华车型ILX。这款车型将定位在讴歌TL之下,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同级的紧凑级豪华车型,如奥迪A3、宝马1系等车型。在豪华品牌产品线的下移大潮中,日系品牌显得有些犹豫和被动,在奥迪推出全新A1和奔驰准备新一代A级之时,雷克萨斯率先打破僵局,推出了CT200h,此次讴歌ILX的推出可以看做是一个跟进的动作。而此刻德系对手们也并没有闲着,新一代的奥迪A3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上市,这款采用大众全新MQB平台的车型备受业界关注。讴歌IXL一上市就不可避免地要面对重装上阵的新奥迪A3,有道是初出牛犊不怕虎,讴歌IXL是否突出重围?下文将为大家详细讲解这两款车型。

紧凑级豪华

■讴歌ILX

>>讴歌ILX将大幅降低讴歌的价格门槛

虽然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但如果说到这款车型的平台,了解本田的朋友一定会对它有个大概的印象。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讴歌ILX顺理成章地共用了CIVIC平台。这款车型最大的意义在于拉低讴歌平台的价格门槛,正如讴歌品牌设计工作室某位负责人所讲,“作为讴歌品牌重点所打造的一款豪华型紧凑级轿车,其消费人群将锁定在20-3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 ,这也将充分激发从前有意购买讴歌车型确无力支付的广大年轻消费者”。据悉,讴歌ILX有望在今年进口至国内。

讴歌IXL

【讴歌IXL量产版有望在今年进口国内】

与占得先机的雷克萨斯和高调入场的英菲尼迪相比,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讴歌近年来在国内的发展显得非常平淡。除了豪华SUV车型MDX在国内的SUV热潮中有所斩获以外,定位价高、售价高高在上的讴歌TL和RL的销售上毫无起色。同样在2010年遭受销售瓶颈的雷克萨斯适时地推出定位较低的ES240和RX270,并且在不久前又推出了CT200h,其中像ES240这样的产品则完全是为中国市场定制 。而反应迟钝的本田在一片强烈的呼声下也丝毫没有推出TL250之类的意思,这不免让国内消费者有些失望。

讴歌IXL

讴歌IXL   讴歌IXL

【IXL将成为讴歌定位最低的车型】

目前讴歌在国内定位最低的产品TL售价区间为49.80-64.50万元,也就是说最便宜的讴歌车型售价也高达50万元,而ILX的推出有望将讴歌品牌在国内的价格门槛拉低至30万元区间, 尽管对讴歌品牌来说已经是个突破,但即便是起售价仅为30万元,也并不意味着ILX在强手如林的入门级豪华车市场有竞争力。

>>讴歌IXL源于思域,但高于思域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讴歌IXL车型,虽然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准备的车型,但IXL外观设计上并没有与时尚个性搭上太多的关系,依然是讴歌一贯的简约运动的设计风格。镶嵌有讴歌LOGO的一体式金属格栅依然是前脸的亮点,很有质感。盾形的前格栅,四边形的前大灯和下进气格栅都向前保险杠中央收敛,尖锐犀利的设计带来很强的运动效果。设计独特的五幅放射状轮毂也很有视觉冲击力。

东风本田 2012款思域

【讴歌IXL与思域属于同平台车型】

中规中矩的车身和尾部设计让人觉得这更像是一款主打商务的豪华中级车型,而如果从车身尺寸来判断的话,这显然不是。讴歌IXL将基于美版思域平台打造,其长宽高也将分别达到4555mm/1890mm/1425mm,轴距方面更是达到了 2670mm 。而思域长宽高为4535mm/1755mm/1450mm,轴距同为2670mm。虽然IXL并没有在思域基础上加大车身尺寸,但与同级车相比已经很有优势,要知道即便是加长轴距后的新奥迪A3也只有2630mm轴距。

讴歌IXL

【讴歌IXL车身尺寸上与思域接近,在同级车型中有较大优势】

光有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还不够,这毕竟是一款豪华车型,讴歌ILX将会装备大量豪华配置,包括一键启/停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Pandora互联网收音机和带SMS文本信息功能的智能通讯系统。此外,声音识别、后视摄像头和10声道的高级音响系统也同样将称为选装设配提供给更多消费者们可供选择。

讴歌IXL

【讴歌IXL将搭载丰富的豪华配置】

同平台使得讴歌ILX采用了与新思域相同的底盘悬挂,ILX将采用当下主流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不过讴歌为其加入了阻尼器 ,伴随着阻尼器的介入,随着振幅调节车辆在给驾乘者带来精确操控性的同时整体舒适性方面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讴歌IXL

讴歌ILX采将有三款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入门级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0Nm的2.0L 直列四缸发动机 ,并与之匹配序列式SportShift 5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还包括了一台输出功率201马力,峰值扭矩的230Nm的2.4L发动机 。通过搭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将为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讴歌IXL

讴歌IXL   讴歌IXL

【讴歌IXL所搭载的2.4L、2.0L和混合动力系统】

而讴歌ILX的主角显然还不仅仅是常规动力车型,而是首次出现在讴歌品牌上的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搭载于ILX车型上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由一台1.5L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马力,峰值扭矩172N.m,并与之搭配一台CVT变速箱。此外,由于该套动力系统还集成了制动能量再生系统 ,最大限度地提升这款入门级车型的环保效能。

>>讴歌IXL的最终定价将非常关键

急于希望切入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雷克萨斯采用了低价入市的策略,CT200h仅27.9万元的起步售价确实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讴歌呢,是继续中规中矩地按自己喜欢的套路出牌?还是出其不意地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套路出击?可以说,如果讴歌IXL能学习雷克萨斯的策略,出其不意地将产品起售价下调至30万元以下,IXL成功的机会将大增 ,否则在人气高涨的新奥迪A3和运动性能过人的宝马1系围攻下,留给讴歌IXL的市场空间不会很大。

雷克萨斯 2012款雷克萨斯CT

【讴歌IXL可以参考雷克萨斯CT200h的低价策略】

虽然是入门级车型,讴歌IXL并没有丢掉讴歌家族式的设计特征,这应该会是一款具有驾驶乐趣的车型,运动的设计元素,运动的底盘结构。此外这也是一款注重实用性的产品,平缓的车身曲线为内部空间的最大化提供了条件。它可以圆满地胜任一款日常代步车型的角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讴歌旗下的产品可都常年占据北美新车质量排量前三甲,在品质和可靠性上有出色的表现 ,这也是国内消费者非常注重的优点之一。

此外,混合动力也会成为一个不错的卖点,当然,前提是价格能便宜到消费者能在选择时不会因讴歌IXL混合动力的身份而给其价格上的特权。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