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日系五朵金花 解读90年代五款日系跑车

发布日期:2012/2/15
来源:pcauto/ 丁艺

[太平洋汽车网 文化频道]在上世纪90年代,日系车以价格低、油耗低、改装空间大的特点在亚洲甚至是全球市场获得空前的繁荣,日本各车厂雄心勃勃,纷纷在外观、性能、档次上寻求突破,于是,日系跑车中的“五朵金花”应运而生。

日系五朵金花

丰田Supra:直路王 牛魔王

SUPRA

SUPRA

“美人豹”是否借鉴了SUPRA的设计我们不得而知

在1986年前,Supra一直是作为Celica(塞利卡)车系的顶级车款推出的,到了1993年,最为经典的第四代Supra诞生,其设计目标为强调性能弱化豪华的取向。这代车型的副车架、悬挂、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移植自代号Z30的雷克萨斯SC300/400,Supra外观圆润厚实,为降低车身重量甚至应用了空心纤维的地毯,其增压车型的0-100KM加速成绩为5.9S,直线加速成绩非常可观。但这代Supra的弯道性能几乎与加速性能成反比,拖累她的竟然是丰田自认为高档的底盘及悬挂系统。

2JZ

大名鼎鼎的2JZ系列发动机

这代丰田Supra代号为MARK IV,装备自然吸气2JZ-GE引擎或双涡轮增压2JZ-GTE引擎,前者能提供220匹马力和280Nm的最高扭矩,后者则达到276匹马力和431N.m的最高扭矩。出口型的丰田Supra则装备机械增压器和更大的喷油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JZ-GTE引擎的双增压系统,不同于其他并联式的双增压进气系统,丰田把这2颗涡轮进行了串联布置,较小的涡轮启动时机较早,减轻涡轮迟滞效应,提升低速扭矩,引擎进入高转速区间,较大的涡轮开始工作提升高转速动力表现。使用同一原理的双涡轮进气系统的日系跑车还有马自达RX-7。

SUPRA

变速箱方面丰田Supra提供5速/6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6速自动变速器供用户选择,不过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绝大部分丰田Supra搭载的是自动变速器。丰田Supra1996年在加拿大地区停止销售,美国是1998年,日本地区则在02年彻底停止发售。丰田Supra经过简单的改装就可达到500匹以上的马力,但由于其车身还是相对沉重,悬挂技术较为落后,致使其转弯性能欠佳,人们喜欢把她叫做“直路王”,又因其车头的丰田标酷似牛头,所以也被称为“牛魔王”。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