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国产科帕奇抢市 20万级别SUV精选导购

发布日期:2012/2/16
来源:pcauto/ 佚名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 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热销,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部分原进口的SUV车型转为国内生产,增强竞争,欲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上海通用汽车近期推出了雪佛兰旗下国产SUV科帕奇城市版车型,共两款,售价分别为2.4LAT城市版21.98万元,2.4LAT城市导航版22.58万元,这两款车型将在上海通用北盛基地投产。

20万级别SUV推荐

国产科帕奇上市后对热得发烫的紧凑型SUV市场必定会造成一定影响,面对国产科帕奇抢市,又将会碰上哪些竞争对手呢?我们此次选择了东风日产奇骏、上海大众途观、一汽丰田RAV4、本田CR-V,4款车型作为国产科帕奇的竞品进行价格等方面的分析。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

排量

销售价格(万元)

国产科帕奇

4673

1849
1756

2707

2.4L

21.98-22.58

东风日产奇骏

4635

1790
1785

2630

2.0L/2.5L

20.78-26.98

一汽丰田RAV4

4630

1815
1685

2660

2.0L/2.4L

18.78-26.98

上海大众途观

4525

1809
1665

2684

1.4T/1.8T/2.0T

18.98-30.98

东风本田CR-V

4575

1820
1680

2620

2.0L/2.4L

18.98-26.28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2012-02-14

看完上表中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和相关参数后,相信各位已经对其竞品车型有了初步印象,接下来我们将对国产科帕奇和其四款竞争车型的概况和近期行情一一进行分析。

推荐车型: 科帕奇城市版

厂商指导价: 21.98-22.58万元

优惠幅度: 暂无优惠

国产版的雪佛兰科帕奇与进口版的车型在车身轮廓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沿袭了美系SUV豪放阳刚的风格,整体设计充满力量感。经典的双栅格设计,与雪佛兰家族脸谱一脉相承。矩形前头灯,加上铝制发动机罩盖设计和铲刀形前部保险杠,彰显出美式SUV的强悍与力量;刺刀式侧身进气口、超大炮筒式组合尾灯带来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012款 科帕奇 基本型   2012款 科帕奇 基本型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版的雪佛兰科帕奇采用235/60 R17轮胎,相比进口版的235/55 R18,国产科帕奇在轮胎尺寸上有所缩水。此外,国产车型还取消了进口版车型侧边的迎宾踏板。

科帕奇城市版

内饰方面,立体嵌入式中控台和双座驾驶舱的设计与冰海蓝色面板背景相结合,让车内品质感大幅提升。可惜的是国产版和进口版相比较,缺少了后窗独立开启、定速巡航和座椅加热等功能。

 

国产版车型的变速箱与进口版同样配备带Eco功能的智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科帕奇在动力和操控全面提升的同时,具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ECO"模式是经济行车模式,指在市区走走停停缓慢行驶的情况下,即使猛踩油门也能很好的控制汽油的喷射量,而不会造成燃油的损失,从另一方面保证油耗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国产科帕奇后备箱标准空间为477L,完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升至942L,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需要。

科帕奇城市版

国产科帕奇最大的变化是由原进口车型的智能适时四驱方式改为两驱方式,而前后悬挂布置保持不变,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挂为四连杆式独立悬架。

科帕奇城市版

国产版车型与进口版车型搭载同一款轻量化设计的2.4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5600rpm最大扭矩230Nm/4600rpm。来自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显示,科帕奇2.4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2L。

编辑点评: 国产科帕奇城市版的上市,刷新了目前同级别紧凑型都市SUV市场两驱产品排量上限,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售价22万以内的2.4升SUV产品。其外观、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均与进口版一样,可惜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有所缩水,总体而言,性价比较高,喜欢美式SUV的朋友不妨到各地经销商店咨询一下。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