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商务与运动不再平行 稳重与动感已融一体

发布日期:2012/2/27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放眼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无论哪款品牌的车型,基本上都遵循着一车打天下的思路。也就是说,一款车型只有配置的高低却没有风格的差异。它只是根据消费者的预算多少进行了产品上的简单对应,而对眼下越来越旺盛的汽车市场个性化需求,这种策略日益显得捉襟见肘。在充分考量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变化后,广汽丰田在今年11月8日以一个品牌、三大车系的强大阵容发布了第七代凯美瑞时,其中运动系列——凯美瑞•骏瑞就是一种策略变化的生动体现。

  第六代凯美瑞已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成熟稳重的形象,此次推出运动系列,颇令消费者惊讶,但其实早在18年前的第四代凯美瑞时期,丰田就为凯美瑞打造过双门Coupe和敞篷运动车。可以说,为凯美瑞注入运动基因,开辟运动化市场已是由来已久,只不过,这次是从海外搬到国内市场而已。

  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就是这款首次主攻国内年轻一代中高级轿车,这是否真如其外观一般,给我们带来驭风而行的享受,有待我们一试!

 

  内外兼修 运动气质呼之欲出

  凯美瑞•骏瑞在保留凯美瑞精细、尊贵特制的基础上,增加了更专业的运动化设计。鲜明的X型前脸设计,有剑拔弩张之气势。独特的黑色网络中网格栅,上翘的镀珞饰条,令加大设计的丰田徽标立体感强烈,动感十足。鱼鳍状设计的前后保险杠,增加了更显运动味道的尾端扰流板,再加上17吋5幅条铝合金轮毂以及向外微微延展的裙边,彰显出炫酷的运动感。光影雕琢的车身侧面赋予了新车充满活力的肌肉力量,而楔形车身设计将这种运动感演绎得更具有冲击力。

  虽然继承了新凯美瑞家族的整体车厢架构,但在进入凯美瑞骏瑞那一刻,我还是被一股既运动且庄重的气氛所震撼了。凯美瑞•骏瑞的车厢中,所有的木纹饰板都被几何纹理金属色饰板所代替,整体感觉顿时年轻了许多。时尚设计元素遍布车厢:运动型自发光多功能仪表盘、3辐方向盘、金属型刹车板和油门踏板等等,使得凯美瑞•骏瑞的内部运动氛围非常统一,下意识就会让人产生跃跃欲试的冲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骏瑞在方向盘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迅速换挡,相比那些提升视觉效果的配备,换挡拨片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真正的运动型车驾驶体验。

  看得出,广汽丰田是在认认真真打造一款凯美瑞运动车系。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功能上,凯美瑞•骏瑞的运动精神呼之欲出,突显与众不同的气质。
 

 

  黄金动力组合 操控迅捷灵敏

  作为一款运动系列车型,其动力性能自然得经得起考验。凯美瑞•骏瑞配置了5AR-FE高效能双VVT-i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同时它还增加了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利用可变式进气管,可根据不同转速自动调整最佳进气量,极大地提高了燃烧效率,达到高性能表现与高燃油效率的完美统一。

  源于搭载了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行车换挡时更多了一份顺畅。轻点油门,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更为积极,稳重的车身被注入了激情和活力,让这么一部大车丝毫不受近1.5吨车重的困扰,加速显得更为活跃,尽显中高级车应有的畅快和风度。同时,这台变速器不仅具有丰田车系一贯的换挡顿挫轻微的特点,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智能度。坡道逻辑控制功能是变速器的一大亮点,在车辆经过复杂的上下坡道路时,这台变速箱能自动判断道路并采用最合适的档位,省却了频繁跳挡带来的顿挫和耗时,使得行驶更加安全舒适,同时也有利于延长变速箱和刹车片的寿命。据介绍,这款2.5L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比第六代凯美瑞提升10%,高达135KW,最大扭距提升5%,高达235Nm!

  当然,在动力上的快速响应还不能完全满足对运动性能有所偏好的驾驶者。令我惊喜的是,当把变速箱挂入S挡,我通过换挡拨片来控制行车节奏时,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并不输给双离合变速箱。

  在试驾过程中,我还刻意通过高速刹车、加速来感受它的操控性能。在转弯刹车,能够感受到刹车属于那种渐进加力式,即系统会斟酌我刹车踏板的力量,来分配真正施加于刹车盘上的制动力大小。无疑,这样的分配既能保证制动效力,又能保证乘坐舒适感。

 

  领先科技魅力 提升驾驶稳定性

  在各种路况下,凯美瑞•骏瑞和旗舰系列一样,有着优秀的静音表现,而且运动车系有极具诱惑力的动力和变速箱反应,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之间,将车速提至高速限定的120km/h。此时,变道超车,仍然能感受到它稳健的车身表现。

  这得益于凯美瑞•骏瑞全新调校的麦弗逊前悬挂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的密切配合。另外,凯美瑞•骏瑞还采用的底盘平整化设计,以及经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的前保险杠,起到明显的导流作用。然后再将疏导后的气流引入平整化车底,流经底部特殊设计的8块扰流板,加速空气流出,最终减小了漂浮和紊乱,这些使得凯美瑞•骏瑞行驶稳定性大大地增强。

  高速路上偶尔碾过接缝或者一些小的坑洼,车身依然保持一如既往的平稳,车内并没有明显的冲击感。即使引起车身振动时,凯美瑞•骏瑞的悬挂依然表现出很好地韧性。据讲师介绍,他们将减振器调校到了最佳模式,以获得最大的支撑力,确保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平顺和稳定。舒适和运动看似矛盾体,但在凯美瑞•骏瑞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一个多小时的试驾中,在享受凯美瑞•骏瑞带来的运动乐趣的时候,我们发现开着这部车并不累,没有硬邦邦的悬挂冲击,没有和人较劲的费力和不愉快,完全是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品尝了它的活力所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款盛名已久的高端商务型轿车,第七代凯美瑞创新性地推出运动系列,将捕获年轻一代商界精英的芳心。对于大多数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凯美瑞•骏瑞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既能保证充分的驾驶快感,又传承了丰田营造舒适乘坐感的深厚造诣,凯美瑞•骏瑞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