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3月4日开始车辆周日也可以年检了

发布日期:2012/3/8
来源:余姚新闻网/ 本站编辑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陈锡超)随着近年来我市机动车的不断增加,机动车年检也逐年递增。为方便广大车主车辆年检,减少车辆年检时的排队时间,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决定自2012年3月4日起,每周日为机动车主提供年检服务。

    据统计,我市机动车数量正以每年2.5万辆的速度在增加,2011年我市机动车检测服务站共检测车辆6.7万辆左右,平均每天检测约280辆,今年预计需检测车辆将达到9万辆左右。

    据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车管所现有两条检测通道供车辆检测,正常运作下每天最高可检测车辆300辆左右。而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1月为车辆上牌的高峰期,车管所在这段时间内平均每天要办理400多辆机动车的检测,已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待检车辆过多,车主的等待时间越久,车管所的工作难度也大大增加。加之检测通道排起的长队一直延伸到新建路路口,给该路段附近的交通环境带来巨大压力。

    基于以上情况,市交警大队决定从3月4日起,在每周日(不含法定节假日的期间的星期天)的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向机动车主提供车辆检测服务。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陈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