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旗舰版最合适! 2012款V3菱悦购买推荐

发布日期:2012/3/9
来源:爱卡/ 原创

东南汽车旗下的2012款V3菱悦在3月1日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售价为5.98-8.89万元,MT车型均可享受国家惠民补贴3000元优惠。从定价来看,相比2011款V3菱悦,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经过车型重新梳理之后,2012款的定位更加清晰,主要就是在6-9万元内提供一款高性价比的代步家用紧凑车。

爱卡 导购

一、外观和内饰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外观方面,2012款V3菱悦的进气格栅被重新设计,三幅条式的格栅经过镀铬处理更显质感,下导流板在小幅调整后也更加精神。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外拉式把手和全新合金轮毂样式。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内饰方面,2012款V3菱悦的整体布局与2011款车型保持一致,在主色调中新加入了深色元素,深浅双色相互搭配,与市场同级车相比,颇具中级车的风范。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样式由矩形和扇形取代了原有车型的圆型,此外空调出风口加入了钢琴烤漆,视觉效果凸显,黑色的座椅颜色让该车显得更加沉稳。而空间方面,2012款V3菱悦仍然是保持了2500mm轴距。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动力方面,2012款V3菱悦依然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全系均搭载1.5升的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低配的幸福版采用的是4G15M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6000rpm,峰值扭矩134N.m/3000rpm,而大部分的车型则采用4A91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000rpm,峰值扭矩143N.m/4000rpm,而与两款动力匹配的仍然是5挡手动和模拟6挡CVT变速箱。而转向机构均为机械液压齿轮齿条式,底盘也是保持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在配置方面,2012款V3菱悦除了延续2011款的许多智能、实用的配备外,增加了7万级别车中少见的NAVI导航与倒车CCD视频影像智能配置,在驾车安全性与用车智能化方面有所提升,拔高了整车价值和实用性。


二、车型差异

从2012款V3菱悦来看,大致分为6种车型系列,分别是幸福版、舒适版、豪华版、豪华风采版、旗舰版、旗舰风采版本。他们之间的差别除开配置以外,就是动力的差异,幸福版仍然采用V3菱悦上市之初装配的三菱4G15M发动机,而其他版本则装备更先进的三菱4A91发动机。当然,CVT无级自动变速箱也不是所有版本都有配备,像幸福版(新幸福版)、舒适版系列都不具备CVT无级变速箱,而豪华、旗舰以及旗舰风采版本都有CVT无级变速车型选择。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A: 幸福版/ 新幸福版/ 舒适版

幸福版是V3菱悦这次推出的最低配车型,这是一款纯粹拉低售价的车型,相对更低的配置可以将价格拉到6万元以下。

2012款 1.5幸福版MT 售价:5.98万元 2012款 1.5新幸福版MT 售价:6.08万元

和新幸福版本相比,幸福版维持了2011款样式,头灯、进气格栅、尾灯部分都没有变化,排气管也不是双尾喉的装饰。车身长度尺寸仍然是4405mm,而新幸福版除开外形符合2012款变化之外,也在长度方面达到了4420mm,这也是外观变化带来的较显著差别。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2012 款 1.5 舒适版MT 售价:6.28 万元

2012款舒适版比2012款新幸福版多出了2000元,主要就是配置上,多出了两个音响喇叭、泊车辅助、前雾灯。不过最大的不同是,舒适版采用了4A91的发动机,动力有较大提升,加之外观与配置的提升,这2000元是合算的。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B: 豪华版/ 豪华风采版/ 旗舰版/ 旗舰风采版

2012款 1.5豪华版MT 售价:6.68万元 2012款 1.5豪华版CVT 售价:7.69万元

1.5豪华版MT比舒适版本高出了4000元,配置上多出了副驾驶安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中控锁、智能钥匙、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遥控开启行李箱、真皮坐椅等智能化配置。考虑到这么多实用功能的齐全,其性价比超出舒适版本。也就是从豪华版本开始,V3菱悦提供了CV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2012款 1.5豪华风采版MT 售价: 6.98万元

1.5豪华风采版MT 比豪华版MT 多出了运动座椅,同时座椅可以高低调节。另外还拥有前座中央扶手。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2012款 1.5旗舰版MT 售价:7.38万元 2012款 1.5旗舰版CVT 售价:8.49万元

1.5旗舰版MT比豪华风采版高出了4000元,但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调节、NAVI导航、可视倒车功能。其功能之齐全,远胜过之前的豪华版本以及豪华风采版本。而鹰眼晶钻头灯和炫酷的进气格栅也让外观更加抢眼。

东南汽车 2012款V3菱悦

2012款1.5旗舰版风采版MT 售价:7.78万元 2012款 1.5旗舰风采版CVT 售价:8.89万元

1.5旗舰版风采版MT比1.5旗舰版MT高出4000元,主要是多出了一个直接式胎压监测、运动座椅、2个喇叭(升级为全车6喇叭)、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风采版原有的运动性配备,从实用性来说,胎压监测在这个价位车型中是非常罕见的,虽然胎压监测这个装置看上去有加装的痕迹,但是它的确是一项利于行车安全的配置,很大程度地降低了由车胎磨损与压力引起的安全隐患。同时,运动座椅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力。


推荐车型与理由

V3菱悦搭载的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表现很不错,这只是它在同级车中有优势的一方面。它得到人们关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较高的性价比带来的实惠,全系车型相比同级别对手而言价格本身就不高,尽管空间有限,但对于一般的3口家庭而言,V3菱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针对不同用户群,我们还是有不同的推荐建议:

1.2012 款 1.5 新幸福版MT 售价:6.08 万元

适合人群:看中经济性的实用群体

这是全系车型的次低配车型,仅仅高于入门的幸福版,也正是从它开始才有了新的外观设计,镀铬水箱护罩、鹰眼晶钻头灯、高亮LED炫动尾灯、嵌入式双排气尾饰管等方面的提升,价格仅仅贵了1000元而已。6.08万元价格真不高,对那些工薪家庭,特别看中经济性的群体来说非常实用的。

2.2012 款 1.5 豪华版CVT 售价:7.69 万元

适合人群:青睐自动挡的群体

虽然豪华版的配置不能媲美市场上的高端车型,不过拥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和真皮座椅还是非常不错,更重要的是,这也是我们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V3菱悦的自动挡车型。如果想买CVT车型,又不想价格过高,那么这款车型是合适的。

3.2012 款 1.5 旗舰版MT 售价:7.38 万元 2012 款 1.5 旗舰版CVT 售价:8.49 万元

适合人群:追求配置齐全、性价比最突出的家用消费者

我们重点推荐的就是旗舰版的手动或自动挡车型,这也是V3菱悦中配置最齐全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和其他车型相比,它的配置基本到位,除开像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这些实用功能外,还有NAVI导航、CCD可视倒车等丰富的智能化功能。作为一个家用车而言,这些功能都是很实用的。

总结: 推荐终归是推荐,不同的消费者对车型和配置肯定也有着不同的需求。我们今天也不过对刚上市的2012款V3菱悦做一个不同的比较分析。根据以上的细致分析与比较,这次重点推荐了3个版本的车型,其中旗舰版是性价比最高的,而豪华版和新幸福版也有可取之处。当然,最终选择权还是在消费者手中,只要中意,其实什么版本没有问题,关键是V3菱悦经济实用才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