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通途路施工路段道路安全隐患 轻视不得

发布日期:2012/3/15
来源:汽车之家/ 金相

[汽车之家宁波新闻] 上周五,本报报道了通途路部分施工路段上的水泥隔离墩如同暗桩,夜间行车险之又险。报道刊出后,市民反响强烈。

通途路施工路段道路安全隐患 轻视不得 汽车之家

被报道的路段为通途路宁波国家高新区到下邵段将近4公里距离。据介绍,该路段大致位于通途路施工2标段区域,施工单位是上海城建公司。按照北仑交警大队小港中队的说法,这一路段真是他们“心中的痛”:单向事故多、车损严重,接处警频率非常高。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频繁与上海城建公司负责人沟通。”小港中队乐指导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该路段为施工路段,警示标志、交通信号灯等设置都应该由施工单位来负责,交警部门承担的主要是提醒和建议的责任,他们若发现施工路段存在隐患,都会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然而,无论是何种形式的沟通与建议,效果都不尽人意。他举例说,天气情况不好的时候事故频发,最多的一次甚至在同一地点连续发生了四五起单向事故,交警方面不得不在现场临时设置交通警示桩。

据介绍,为建议施工单位在水泥隔离墩上贴上反光标志,交警方面上周刚与施工单位进行了一次沟通,施工单位答应了。隔离墩事件被曝光后,交警再次作出反应,但效果依然不佳。

据了解,通途路2标段预计今年5月交付通车,在过渡期间的安全隐患又该怎么处理?读者拭目以待。(文/徐挺 文章来源: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