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高速交警:新手上高速最好开第一车道

发布日期:2012/3/19
来源:汽车之家/ 卢琳芳

[汽车之家宁波新闻] 新手可以上高速的新规出台快8年了,但很多新手在高速上遇到情况后不知所措,甚至频频引发事故。近日,宁波一论坛汽车板块与市车管所和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给20多名刚刚考取驾驶证的新手上了一堂“高速安全行车”课,并带他们体验高速驾车。

高速交警:新手上高速最好开第一车道 汽车之家

这些新手曾经都是宁波金通驾校的学员,领取驾驶证的时间都不到一年,有的还是前几天刚考取的,都是名副其实的新手。

高速交警说,新手不要轻易上高速,最少应有1000公里的驾车经历,如果实在要上高速,也应注意几个要点:首先,车速要控制在时速80公里到100公里之间,最好是保持时速90公里的等速;其次,建议保持行驶在第一车道(超车道),不要理会后面车的喇叭及闪灯,遇到前面的车突然慢下来了,请踩刹车保持距离,不要盲目超车;再次,特别要注意的是,超越前方的大型车辆(货车、大客车、卡车)时,应先观察大车前方200米左右是否有车,大车是否有超车的意图,并与大车保持50米左右的距离;确定可以超车时,不要犹豫,鸣笛或闪灯、加油、超车,请注意左转向灯要保持常亮,超大车时两车相交时候会感觉车身会晃动,正常情况,握稳方向盘。(文/吴冠夏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