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宁波市区至余姚/溪口班线今年将公交化

发布日期:2012/3/21
来源:汽车之家/ 金相

[汽车之家宁波新闻] 围绕国际强港建设、集疏运网络完善、城乡客运发展、交通执法规范、智慧交通建设及体制机制改革等六个方面,今年交通建设力争实现“五大突破”。其中重点工程建设、市域公交化改造以及城市智慧交通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交通系统“三思三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宁波市区至余姚/溪口班线今年将公交化 汽车之家

重大项目推进加大力度。今年将完成交通重大项目投资136亿元以上,建成“一环六射”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覆盖大市。铁路工程确保杭甬客专建成通车。扎实推进32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包括项目研究论证、规划选址、建设主体、土地报批、资金来源等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形成总投资规模200亿元的项目储备。

城乡客运一体化继续推进。今年选择在南、北片区的宁波至溪口、宁波至余姚两条市域班线启动公交化改造,通过国有和骨干运输企业实现集约化经营、公交化运作。同时以象山港大桥开通为契机,整合、优化宁波至象山的市域客运班线,实现经营主体集约化、规模化。

智慧交通方面,相关部门将力争今年7至9月间推出《宁波智慧交通建设规划》,年底完成方案编写,推进无线公交站牌、公交多媒体发布系统及完善出租车电招,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智慧交通带来的便捷。(文/徐挺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