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柴油机更给力 试驾2012款大众Tiguan TDI

发布日期:2012/3/21
来源:搜狐汽车/ 王天咨

目前,在欧洲的乘用车市场上,柴油车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40%。并且在结构方面,柴油机比汽油机更简单,可靠性更高。和传统柴油发动机相比,通过高压共轨技术、电子泵和电磁阀等技术也相对降低了噪音和震动,并且在排放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加出色。

大众 Tiguan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次试驾的2012款大众Tiguan柴油版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舒适版和豪华版,均搭载了第二代2.0 TDI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拥有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20牛•米的最大扭矩。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将车辆启动后,站在车外,有一种很强的柴油车所特有的“嗒嗒”声,有一种小卡车的感觉。好在车内的密封性很出色,做入车内,实际传入车内的发动机振动不大,但还是会有少量“嗒嗒”声传入座舱内。

大众 Tiguan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挂入D档,踩下油门时,踏板有些偏沉,初段加速感并不强,并且起步瞬间延迟有些明显。但其涡轮介入较早,在1800转左右会有十分明显的加速感。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我们测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1.67秒,主要还是被它起步延迟所影响。测出的制动距离为40.57米,与汽油版并无差异,最大加速度为-1.12g,达到了不错的水平。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汽油版Tiguan相同,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方面依旧很平顺,但升档并不积极,换挡经常要持续到2000转左右,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一直保持充足的动力储备,但2000转以后发动机噪音成为车内主要的噪音源,不过车身比较好的隔音效果,些许噪音钻进车内,并不会让人感到烦躁。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Tiguan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仪表盘处我们也会找到其与汽油版车型的明显区别,柴油版车型的转速表在5000转时就已早早进入红线区,且最高转速也只有6000转,比汽油版足足低了2000转。

大众 Tiguan 实拍 内饰 图片

经过两天的试驾,我们从行车电脑中可以看到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升,期间还进行了一些极限测试,所以对油耗还有不小的影响,相信常规驾驶的话,接近或者到达厂家公布的6.0升百公里综合油耗完全没有问题。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