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改装 > 正文

用最强说再见 活在硬盘里的车之S2000

发布日期:2012/4/1
来源:汽车之家/ 原创

[汽车之家 改装] 2009年6月的某一天,本田在日本官网突然发布一张全黑色的页面,正中间硕大的“S2000 final”——这一天终于来了。S2000在日本本土停产,最后一辆日本制造的S2000将以抽奖的形式送给一位幸运儿。有人说,这款车是本田“平民跑车”精神的巅峰,这意味着另一件事,那就是消亡的开始,后来的EP3、DC5和FD2,与其说延续,还不如说残喘,性能本田的背影渐行渐远。其实,何止本田,十年之间,日系格局全变,性能已被忘却。

用最强说再见 活在硬盘里的车之S2000 汽车之家

要在国内拥有S2000,有点天方夜谭,花接近TT、Z4的代价来买这辆车,能理解的人不多。我们在深圳找到一位,车主北平先生十年前从事汽车媒体,在一次日本的试车中,试驾了S2000和斯巴鲁翼豹STI S204特别版,相比斯巴鲁324马力涡轮机器、四驱布局,S2000更让他喜欢。他说“感觉四驱大马力每个人都能快,但S2000就很难控制,因为太灵活了,大卡丁车的感觉很特别。”真正拥有这辆车是2009年,这时的他已经告别每天和汽车待在一起的工作,变身一名广告人。然而,热爱驾驶的性格却没有变。

● 永远毕不了业的驾驶学校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s2000 以往经典版

 

S2000的车主都是幸运的,因为从99年面市到09年停产,本田仅仅卖出112634辆S2000。此外,他肯定还是一个偏执的人。都知道S2000不容易开,行驶的感觉超级直接,如果在下雨天,更是累个半死。大部分车都是允许犯错的,心想错一点不要紧,这就是操控上的妥协,但S2000完全不吃这套,在弯里面错一点试试,油门、方向稍微不准确,它马上给你脸色。一般来说,只有情人才能这样,越耍脾气越可爱。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s2000 以往经典版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s2000 以往经典版

好操控离不开好车架。90年代末的敞篷车,出于安全法规的原因,大量使用车架补强导致车身沉重,一向轻快的本田肯定不是这个路数。本田也可以选择和NSX一样的空间管阵车架,但代价是负担昂贵的成本,也被放弃了。最后的方案,就是采用“X-bone”车架。所谓X-bone,就是在传统非承载式车身底部加入类似大梁的“X”型受力结构,一是提高车身刚性,二是作为主承力部件,承托其他构件。这个设计轻身又强体,即便是后期欧版硬顶型号,也仅重1295kg,灵活操控有了根本保证。

用最强说再见 活在硬盘里的车之S2000 汽车之家

好车架要配好悬挂。在S2000之前,本田高性能班的DC2 TypeR使用的是前后双摇臂悬挂,S2000则采用了和NSX更接近的前双摇臂后多连杆设计,前后悬挂直接安置在X-bone车架之上,跳过副车架的转接过滤,获得超级直接的操控感受。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s2000 以往经典版

用最强说再见 活在硬盘里的车之S2000 汽车之家

S2000的后悬与同门旗舰NSX相近,采用混种多连杆的设计,形式介于多连杆和双摇臂之间,双摇臂之中的上摇臂以拉杆代替,下方摇臂为主承力部件,较为粗壮。这样设计的优势,会使后轮相比多连杆更轻更好动。

汽车之家 本田(进口) 本田s2000 以往经典版

造就如此好斗的车架,过去和现在的确不同。用车主北平的话说,现在的车,要快太容易了,高尔夫R,四驱、原厂双离合、换进排气、电脑调大马力。很多参加过一两场赛道日的新人,已经能在珠海做到2分以下的成绩。在以前那个机械化的年代,他们需要付出的远比这多得多。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