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率领十万铁骑 汉兰达发动城市巷战

发布日期:2012/4/17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里弄吃完小饼+油条,或在胡同里买完煎饼,正准备转身起步的瞬间,或许就能看到不远的口路停着一辆汉兰达。其魁梧高大的身材,如你不认真看,没准还以为其是刚从阿富汗战场下来的悍马。但千万别以为城市就是安宁之所,自从一年前汉兰达上市以来,SUV世界的城市巷战更是如火如荼,战火由CRV、RAV等入门级SUV车市,燃烧到汉兰达、Q7等中高端SUV车市。要不是汉兰达越来越彪悍,越战越骁勇,没准在巷口停着的就是其它车型了。

  仅过去了一年多点的时间,如今,在我国南北各大城市,越来越多显现汉兰达的身影,其被越来越的城市精英接受和热捧。上市至今的一年多点时间里,汉兰达的总销量已超十万量大关,共计11.6万辆。仅在过去的2010年,作为中高端SUV车型的汉兰达,就销售了8.08万辆,占由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奔驰GL450、途锐、路虎、沃尔沃XC90等组成的整个中高端SUV车市的总销量比例超过50%。如果仅算国产车型,汉兰达占整个中高端SUV车市的总销量比例超过80%。

  仅一年多点时间里,汉兰达堪称城市巷战之王。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成绩,汉兰达靠的究竟是什么?

  一靠好盔甲。汉兰达的外形设计,可谓别具一格,浓眉大眼、腰线厚实豪放,凸显王者之气。该盔甲不仅好看,而且坚固,在上市不久的2010年4月,汉兰达就获得C-NCAP最严的五星碰撞标准。无论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配置,在中高级SUV车市,都可谓出类拔萃。

  有这样一套华丽和坚固的盔甲,在城市巷战中,自然是坚不可摧。

  二靠好兵器。能否御敌,关键在盔甲,能否杀敌,关键在兵器。汉兰达也的确装备了不少高精端武器,如V6、HAC、DAC等。汉兰达3.5升车型搭载的V6发动机,集合了丰田在发动机科技上的领先技术,包括双VVT-i进排气门可变正时、ACIS可变进气系统,以及可变通道排气系统技术等。使得这款V6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201kw,最大扭矩可达337Nm。如此澎湃的动力和强劲的加速表现,在同级别首屈一指。另外,无论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配置,在中高级SUV车市,也可谓出类拔萃。如其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配置,在豪华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陡坡上起动时,HAC系统会自动保持4轮的刹车油压而使车辆停止约2秒,避免了刹车到油门切换过程中发生向后溜车的现象,从而确保了车辆在坡道上平稳地起动。

  好的盔甲,可以御敌;好的兵器,则可以杀敌。汉兰达凭借V6、HAC、DAC等高精端装备,一路披荆斩棘,杀敌无数。

  三靠国产。一辆汉兰达或许可以以一当百,但一群汉兰达,或许就能建立一个王朝。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帮着帮着,就成就了霸业。汉兰达国产的意义,就是可以更低成本复制无数辆汉兰达。待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奔驰GL450、途锐、路虎、沃尔沃XC90等其它中高端SUV车型,还没有完成排兵布阵之时,一辆辆汉兰达已经抢占了各大城市的4S店,而且是以更低价格面对消费者。其它高高在上的中高端SUV车型,也只能在货船上望洋兴叹了。

  汉兰达打城市巷战,一靠好盔甲,二靠好兵器,三靠国产化。现如今,坐拥十万铁骑,抢夺了50%以上的中高端SUV车市,建立了名副其实的汉兰达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