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它的明天会更好 深度试驾全新丰田普锐斯

发布日期:2012/4/25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假如仅仅从眼前利益考虑的话,购买普锐斯的人肯定是不划算的,然而从长远角度来看,它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未来的能源问题,但至少还是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

《汽车博览》试驾全新丰田普锐斯

优点: 外形富有活力,车内空间宽敞,扭矩表现好,驾驶轻松,燃油经济性好

缺点: 价格较贵、底盘舒适性一般,侧向支撑不够坚实

上市时间 2012年3月

售价 预计23万元起

竞争车型 :雪佛兰沃蓝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版,日产聆风

中国市场预测 如果不考虑环保性能,普锐斯在中国的优势并不明显,除非油价超过欧美国家。不过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环保车型还是会越来越有市场的。

《汽车博览》试驾全新丰田普锐斯

指鹿为马

如果严格区分的话,普锐斯依靠调整进排气门来改变行程的方式不能称作阿特金森循环,而是应该叫做米勒循环。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出现的比较早,它起先是通过改变连杆的结构来实现活塞的不等行程,但由于结构过于复杂,目前几乎没人使用。

《汽车博览》试驾全新丰田普锐斯

而米勒则是在阿特金森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气门正时来实现相同的目的,因此应用较为广泛,马自达Millenias和Demio都曾采用过这循环形式的发动机。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