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余姚福顺“新福克斯上市会”澎湃登场

发布日期:2012/5/2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福克斯正式公布其官方售价——11.99万~16.99万元,为广大消费者和运动轿车的爱好者们提供了更低的购置门槛,让消费者能够以触手可及的价格轻松拥有一款高端中级车。

  余姚福顺福特作为宁波地区首家新福克斯到店展厅,新福克斯的来到引来了无数新福迷。在“汽车之家”论坛火热的“宁波第一提”的陈伟先生就是我们余姚福特的车主。

  如此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的确给2012年热火朝天的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在各个厂家都在想尽办法控制成本的时候,新福克斯无疑是“逆势而上”,全面提升的品质、同级车中领先的安全配备以及继承福特家族血统的动感驾驭,让新福克斯在中级车市场傲立潮头。这种“逆势而上”使得新福克斯将中级车市场的标杆又向更高一级提升,凭借超越同级车的品质,新福克斯必将带来中级车市场的变革。

  如今的消费者需要的是一辆紧跟现代潮流的造型,能够体验到运动的激情,驾控的乐趣且拥有较低油耗、较少排放,既能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与过硬的工艺品质,同时又能保护家人安全的车,这才是消费者的真正的诉求,当然价格因素也在其列。那么,针对于新福克斯而言,能否满足消费者这近乎苛刻的要求变成了关键。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探秘新福克斯,看看它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首先,强劲的动力表现是车主们的追求,但是严峻的环保现实又要求我们的座驾既要跑得快还要吃得少,新福克斯的解决方案是——直喷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器。

  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

  想要感受到运动的激情必然要有一颗强大的“芯”,新福克斯搭载的是一台2.0升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低排放、低油耗、动力强劲三大特性。它可将0.02毫米大小,仅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1/5的油滴,精确定量的喷入每个汽缸内,使其充分燃烧,有效提高发动机效率,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大的动力输出。再加之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i-VCT)这一技术的应用,令搭载2.0升GDi发动机的新福克斯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25千瓦/ 6600转和202牛·米/4450转。如果选择搭载PowerShift TM 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则能实现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一款2.0升排量的车型拥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实属难得。

  PowerShiftTM 6挡双离合变速器

  对于双离合变速器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在国内部分车型中已有应用。不过,搭载在新福克斯上的PowerShiftTM 6挡双离合变速器则更为可靠与高效。由于其结合6个优化挡位,我们在日常驾驶时会感觉起步加速更迅速、挡位切换更平顺。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PowerShiftTM变速器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多可达9%。与此同时,新福克斯还提供省油的5挡手动变速器,供更青睐离合器踏板、自己选择换挡点的驾驶者选择。

  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

  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乍听起来有些专业有些绕口,不过它却为新福克斯0.295的风阻系数及低油耗做出了贡献。此外,在车速保持120公里/小时的匀速行驶状态下,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可为新福克斯平均节约油耗0.15至0.20升/100公里。看来,实现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也有它的功劳。

  

  车主对于车辆驾驶性能的评判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车一定要好开且易于驾驶,最重要的是要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应对复杂的路况。新福克斯提出了全新解决方案。

  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

  操控性是我们评价一款车硬实力的重要指标,而福特则将应用于高性能车型上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植入到新福克斯身上,以提升过弯稳定性,敏捷度及竞争力。这套经过精心调校优化的系统,可利用车辆的制动系统来模拟防滑差速器的功能,在过弯过程中不断对发动机扭力在前轮之间的分配进行调整,以适应驾驶条件和路面情况,提升抓地力并优化转向操控,从而避免车辆过弯时出现转向不足。如果是在湿滑路面上,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的优势将更为突出。

 

  车要好开还要好用,多媒体的交互系统早已普及,但是有没有像iPhone一样可以语音控制你的汽车?当然有,新福克斯就在中国同级车中率先配置了中文语音交互系统,人机对话成为可能。

  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使用过苹果iPhone 4S的人一定对Siri这个具有创新意义的语音控制功能印象深刻,而新福克斯搭载的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就如同汽车行业的Siri,将我们带入了人机交互时代。

  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SYNC系统可识别近100条语音指令,其语音控制功能采用简单的操作方式,通过语音指令可完成电话拨打、短信处理和音乐搜索及播放功能。口述“电话”、“呼叫”、“阅读短消息”、“USB,全部播放”,SYNC系统可通过识别这些简单的语音指令完成相应操作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不仅支持19种语言,还考虑到国内各地口音的差异,对一批有代表性的地区,如北京,上海,四川,广东等地,进行了大量的语音识别测试,可谓是入乡随俗。

 

  跑得快当然更要安全,安全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也是对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新福克斯首次在这一级别车上装配了城市安全系统,同时通过对自身强度的提升来将被动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

  智能安全

  人们对行车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新福克斯则通过应用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与盲点信息系统让车主出行更为安心。其中,低速行车安全系统是首次应用在福特车型中,这套系统可随着新福克斯的启动而自动开启。当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激光传感器不断地对车辆前方进行探测,当探测到过于接近前方车辆,而驾驶者尚未采取有效制动措施,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就会自动刹车,以此来有效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此外,还有实打实的安全装备——高强度钢材,全车采用的高强度钢材多达30%,车体钢材的抗屈强度比现款福克斯高出47%。而且在欧洲Euro NCAP车辆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5星级的最高评级,也是对新福克斯安全性能最有力的证明。

 

  结语

  通过以上几点介绍我们可以感觉到,新福克斯与同级车相比,并没有因为成本因素而降低工艺品质与科技含量,反而将性能不断升级,配置不断优化,两厢及三厢多达12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除了高科技选装包,还有氙灯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新福克斯不仅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而且在定价上也比英朗、新速腾等车型有着近万元的优势。如此有诱惑力的价格加之可靠的品质,中级车市场格局很可能因为新福克斯的出现而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