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剑指宝马X1 奔驰将推紧凑级SUV车型GLA

发布日期:2012/5/4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奔驰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从奥迪手中夺回其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二的位置,不过该计划将不会是依赖于一款大型Coupe车型或是一款巨型SUV。取而代之的是,奔驰希望未来基于其MFA平台(奔驰前轮驱动平台)打造更多的紧凑车型。

奔驰

【奔驰GLA紧凑型SUV假想图】

目前我们已经知道有两款车型是基于该MFA平台打造的,即A级掀背车和B级紧凑型MPV。奔驰甚至还在匈牙利建造了一个新的工厂,来应付巨大的需求。但是有传闻称,将会有总共五款车型将基于MFA平台打造。第三款上市的基于MFA平台打造的车型预计会是CLA,这是一款动感的四门轿车,预计将会于2013年在欧洲市场发布上市。

华晨宝马 2012款宝马X1 奥迪 2013款奥迪Q3

【作为宝马X1 右为奥迪Q3】

此外,据国外汽车媒体报道,奔驰还在研发一款紧凑型的SUV,其尺寸与A级差不多大,也将基于MFA平台设计。据称,该紧凑型SUV将会被命名为GLA,是以奔驰新的命名体系(所有的SUV车型名称都以“G”打头)命名的。这款SUV车型不会太大,将会比A级长仅仅110毫米左右。这款GLA SUV的直接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X1和奥迪Q3。(部分图片来源为:Motorauthority)

编辑点评: 奔驰终于坐不住了,欲通过推出紧凑级车型降低门槛,提升品牌销量。同时丰富自身的产品线,将目标市场细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紧凑级SUV无疑正是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而推出的。面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奔驰想要这款GLA能够后来者居上也并非易事。那么这款GLA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不同,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