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阵父子兵 盘点市场上的两代同售车型

发布日期:2012/5/5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中国的幅员辽阔造就了地区间的经济不平衡,再加上汽车市场并非完全成熟,因此车辆的垂直换代在中国现阶段仍旧是一个美丽的希望,事实上更多的汽车厂商选择的都是将老产品降价销售,利用多年生产换来的成本优势来“以大欺小”,抢占低端市场,赚取更高的市场份额。而国内消费者也总抱有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类的思想,相对乐意接受,老款凯美瑞的复产就是例子之一。

1

新凯美瑞/凯美瑞经典

新凯美瑞

2012款凯美瑞实拍

凯美瑞 指导价:

 

新款凯美瑞的造型变得更加年轻与动感,但依旧保持着整体大气尊贵的风格,同时新款凯美瑞还同时推出了3款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一代凯美瑞仍保持着2775mm的轴距,良好的后排空间使其成为公务车市场上的重要成员;同时专为年轻人和家庭用户打造的运动版车型,更是以超高的性价比与动感时尚的造型深得个人用户喜爱。

2012款凯美瑞骏瑞到店实拍

内饰上,新一代凯美瑞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基本布局,整体浅色调的内饰显得温馨舒雅,中控台简洁且不失科技感。手感细腻的旋钮与大面积木纹装饰赋予车内很好的质感,也展现出新款车型对于时尚潮流的捕捉能力和风格演变,显露处更多方面的"新意"。

2012款凯美瑞实拍

 

动力方面,新一代凯美瑞配备了5AR-FE双VVT-i发动机,分为2.0L与2.5L两种配置。2.0L沿用现款发动机,但对功率有所提升,匹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新2.5L车型则采用了全新的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凯美瑞经典版

新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

 

为了丰富产品线与补充销量,广汽丰田根据市场调研复产了老款凯美瑞轿车,并冠以“凯美瑞经典版”的名称进行销售。凯美瑞经典版分别是在2011款200E精英版与200G经典周年纪念版的基础上调整而来。其中低配版与2011款200E精英型配置一样,而高配版则去掉了200G 上的4.3英寸全彩液晶显示DVD导航仪以及倒车影像系统。凯美瑞经典版在外观上变化很小,仅在车尾增加了“Classical”的字样。

2010款凯美瑞

动力系统方面,凯美瑞经典版的两款车型只有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箱的一套动力组合。这台代号为1AZ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190牛米/4000rpm,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在油耗与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平平淡淡。

新凯美瑞

在安全配置方面厂家或许是有意拉开与新凯美瑞间的档次差距,凯美瑞经典版两款车型都仅提供了最为基本的ABS+EBD与前排双安全气囊。至于侧气囊、侧气帘以及VSC车辆稳定系统等都一概没有。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