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行驶平顺轻盈 试驾奇瑞A3两厢CVT自动版

发布日期:2012/5/11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第1页:外观、内饰并无变化

 

前沿: 此次试驾,奇瑞将场地选择到了威海,本以为可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能够好好体验一把奇瑞A3自动版的魅力,但是一下飞机顿时让我崩溃,这里的气温比北京还低10度,连绵不绝的小雨,在外面站5分钟就冻的直哆嗦。本次试驾的车是瑞麒G3和奇瑞A3的CVT自动版,但是由于试驾时间非常紧,只能挑选外观较为时尚的奇瑞A3了。

头图

此次试驾的奇瑞A3 CVT版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变速箱,这款变速也是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速箱。1.6DVVT的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但这首款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到底如何?接下来带您一起感受一下。

奇瑞A3

外观:无法分辨的CVT版

这次奇瑞并没有把CVT的痕迹表现在车子的外表,哪怕是一个很小的CVT标识,因此你无法通过外表来判断这是一款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买这款新车的消费者只有自己低调的享受CVT给你带来的享受了。

奇瑞A3

奇瑞A3的外形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中设计比较出色的,首先奇瑞A3没有过多模仿其他进口以及合资车型,其次,外观设计的确实也很有亲和力,不能说有多么的亮丽优雅,至少让人感觉很协调。

CVT版奇瑞A3

CVT版奇瑞A3 CVT版奇瑞A3

A3的车顶流线很圆滑,肩线搭配的让车有种俯冲的姿态,后门拉手被设计在C柱的地方,让整个车有了三门掀背的感觉。

CVT版奇瑞A3

而尾部造型也非常饱满,尾灯整体造型形状像一块没有棱角的水晶。另外,新车轮毂设计偏运动风格,铝合金材质的宽5副条轮毂,轮胎尺寸是205/55 R16,实际驾驶中,奇瑞A3的两厢CVT自动版胎噪并不大,算是比较安静的。

内饰:上黑下米,并无变化

新车的内饰与在售的奇瑞A3两厢车也是一样的,而唯一改变的就是换挡杆的造型。炮筒式仪表盘让这款车从内饰看起来就很运动。而奇瑞A3两厢CVT自动版大灯开关设计在了方向盘左侧,这个设计很“德国”用起来也很顺手。

CVT版奇瑞A3

奇瑞A3

从内饰的做工上,奇瑞这几年进步不小,虽然还不能与很多进口合资车型媲美,但也不会和他们差太远。各处的接缝都处理的比较均匀,中控台操作旋钮阻尼都很适中,并且没有松垮感。

奇瑞A3

CVT版奇瑞A3 CVT版奇瑞A3

奇瑞A3的两厢CVT自动版车门储物空间有些偏小,放不进两瓶矿泉水水,而后排车门储物空间也就只能放下一些纸质资料了。手套箱的开口很大,但内部不是很规则,所以容积也受到了一定限制。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