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技术派”VS“配置派”——思铭CIIMO对比荣威350

发布日期:2012/5/18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一谈起中级车,首先想到的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种类,既有主打性能的“技术派”,也有强调舒适性的“配置派”。面对众多的中级车,消费者在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往往煞费苦心,不知如何下手。这里,笔者为大家从性能和配置方面各挑选一款中级车,感受一下思铭CIIMO和荣威350在性能和配置上带给我们的差异。 

  性能比拼:

  思铭CIIMO:★★★★★

  荣威350:★★★★

  作为一款基于思域平台打造的入门中级车,思铭CIIMO搭载了1.8L i-VT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63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9L,延续了高动力低油耗的产品优势。此外,思铭CIIMO的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取得比较好的平衡,使它能够良好地应对各种路况,既保证了舒适性,又能感受到较为清晰的路感。

  荣威350搭载了1.5L VTi-Tech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5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7.8L,比1.8L的思铭CIIMO还高出0.9L,燃油经济较一般。同时,荣威35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H型半独立悬挂,对于较为平坦的公路,荣威350与思铭CIIMO的表现旗鼓相当,一旦遇到不好路况,荣威350的操控性则大打折扣。

  配置比拼:

  思铭CIIMO:★★★★☆

  荣威350:★★★★★

  如果将性能比作一款中级车的内涵,配置无疑是用来吸引人的靓丽外表,往往让消费者产生最直接的购买冲动。但对于购买入门中级车的消费者来说,配置从来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在配置上,思铭CIIMO以实用性为主,并做了不少人性化的调整。带后背自动调节功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能够清晰显示出各种行驶信息,让驾驶者的视线无需大幅度转移,带来极大的便利性。一体式可放倒后排座椅更是扩充了行李箱的空间,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作为上汽集团倾力打造的一款入门中级车,荣威350依靠丰富的配置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Loetsch全息数字仪表、真皮座椅、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电动6向座椅、一键式豪华天窗等一系列配置,确实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感。但对于入门中级车用户来说,这些所谓的配置对日常驾驶是否有意义依然有待商榷。

  毫无疑问,思铭CIIMO在动力、油耗、操控等方面都比荣威350高出一筹,而荣威350则主要依靠丰富的配置跻身中级车市场。然而,在油价日益上涨的中国车市,入门中级车消费者会更多考虑养车成本,配置往往显得没那么重要,因此思铭CIIMO的综合优势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