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最新EURO-NCAP成绩出炉 4款车获五星评级

发布日期:2012/5/28
来源:新车快报/ 本站编辑

Euro NCAP汽车撞击测试机构在2012年5月23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撞击测验成绩。本期参加测试的共四款车型,其中三款都跟国内市场关系密切,因为它们很快就会在国内上市,因此更加的值得我们去关注。它们分别是宝马新一代3系列、现代新一代i30、标致208以及马自达全新CX-5,值得欣喜的是以上车型全部获得了5颗星的最高成绩,这表明现在的新车真的做到越来越安全了。

首期汽车撞击成绩出炉 4款新车获五星评级

本次测试的四款车型都表现出色,获得了五颗星的最高评定

这次的四款测试车辆在安全配置方面都搭载了ABS防抱死系统、ESC电子动态控制系统、双前座安全气囊、前后座气帘以及侧面辅助气囊等。而这次测试车型具体分别是,宝马320d柴油版、现代i30 1.4MPI、马自达CX-5 2.2D柴油版以及标致208 1.4 HDi柴油版。

宝马全新一代3系:行人保护成绩最好

本次碰撞测试成绩:★★★★★

首期汽车撞击成绩出炉 4款新车获五星评级

宝马全新一代3系在行人碰撞保护项目上成绩最好

很快就将在国内上市的宝马全新一代3系在本次碰撞中获得了最高的5颗星评定,当然这次的测试车辆为海外标准短轴距版的车型。在行人碰撞保护项目中,宝马3系以78%的高分通过,在本次测试中的四款车型中也是最高分,前保险杠的安全设计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说明了宝马对于行人保护的重视。

在正面撞击测验中,车辆在时速64公里下,以车辆宽度的40%撞击护栏;而在侧面撞击中,移动式护栏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撞击车辆侧面;柱状撞击测验则是把测试车辆横向加速到29公里/小时,撞击固定的柱状物。而在以上项目中宝马320d也都获得5颗星评定。

马自达全新CX-5:获得侧面撞击满分

本次碰撞测试成绩:★★★★★

首期汽车撞击成绩出炉 4款新车获五星评级

马自达全新CX-5获得了侧面撞击测试满分的评价,分数也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

马自达全新CX-5同样是一款即将在国内上市的车型,这款马自达全新紧凑级SUV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和高效的动力总成,而在安全性方面同样表现出色,这次碰撞成绩为最高的5颗星。在侧面撞击碰撞项目中,CX-5无论在电线杆还是车辆撞击类别中都获得了满分的成绩,这也是本次唯一在该项目获得满分的车型。并且在正面撞击测验、侧面撞击以及柱状撞击测验三个项目中,CX-5也都获得满分成绩。不过在行人碰撞保护项目上,CX-5获得64%的成绩只能勉强通过,还需进一步加强。

标致208:表现相对平庸

本次碰撞测试成绩:★★★★★

首期汽车撞击成绩出炉 4款新车获五星评级

标致208是这次的四款车型中综合表现比较弱的一款车型,成绩还需进一步提高

标致最新的时尚小车208尽管最后在本次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颗星的评价,但综合表现较上面三款车型要偏弱一些。在行人碰撞保护项目中,208仅仅是以61%的成绩勉强通过检验,还需进一步的加强。此外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两个项目中,对于乘员胸部的保护也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成绩。

现代i30:儿童碰撞保护成绩突出

本次碰撞测试成绩:★★★★★

首期汽车撞击成绩出炉 4款新车获五星评级

现代i30的儿童保护碰撞保护成绩突出,获得满分评价

全新一代的现代i30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它拥有了全新设计的动感外观和内饰,底盘和动力总成也很有看点,在安全性方面新车也经受住了考验,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5颗星评定。在正面撞击测验、侧面撞击以及柱状撞击测验三个项目中,i30都获得满分成绩。尤其是在侧面撞击中车身部位的保护力偏弱的情况下,i30还是在儿童与婴儿安全方面得到了满分,令人颇感意外。在行人碰撞保护项目,i30则以67%的成绩通过及格门槛。

在本次测试中,装备了AEB自动紧急煞车系统的宝马新一代3系和马自达全新CX-5表现优异。这套系统能够在一旦遭遇无法避免的碰撞时就会发挥功效,强迫车辆减速至完全停止的状态。因此在未来Euro NCAP的评分系统中就很可能将该系统列入安全评分项目。而在6月13日的15周年纪念会上,Euro NCAP也将会公布未来的安全评测标准,到时候会有哪些新的评分标准加入进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