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发布日期:2012/5/28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前言: 在4-5万元的价格区间,消费者更看重什么?是配置性价比还是产品可靠性?我想在现在的环境下,这些因素已经变得日渐趋同了,而在有限的成本和继续增长的购车需求下,新的平衡点还未出现,如何更好的了解市场,并将产品打造成一款有里有面的实惠车型,将是未来入门级自主家轿的新课题。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其实在北京车展()之前,我的同事已经体验过了长安悦翔V3,并带来了一些体验感受,但由于上次的体验大多是高速巡航行驶,所以体验重点也就放在了油耗和巡航舒适性上(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本文下方的推荐阅读欣赏);本次我们将更加深入的来了解这款长安的入门级自主家轿,看看她能否在这个盘踞各大自主强敌的市场中博得一席之位。

试驾信息
试驾时间:2012年5月试驾地点:厦门
试驾天气:晴试驾里程:50公里
撰文:付军图片:付军
车辆售价:未上市车辆提供:长安乘用车
车辆信息:长安 悦翔V3 豪华型
发动机形式: 1.3L C13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排量(cc): 1298
最大功率(kW/rpm):69/6000最大扭矩(Nm/rpm):121/4000-5000
长/宽/高(mm)4180*1650*1465mm轴距(mm):2410
变速器形式:五速手动变速器悬挂形式: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在同级中,外观出色,动力和底盘系统综合实力不错。
:车内横向空间较小、内饰设计稍显乏味。

正式的试驾文章开始前,依旧是要闲言碎语两段,看惯了一些大品牌的光荣历史,您是否也想听我说说长安的历史呢?当然,咱们还是老规矩,不喜欢听我唠叨的看官,可直接点击下页进入试驾文章。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长安历史简介

曾经“长安”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家有军工背景的企业,但是如果更深入的了解,你会发现,他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洋务运动时期,没错,就是李鸿章大爷创建的上海洋炮局,如果你还没听说过,那么大名鼎鼎的金陵兵工厂就是在迁址南京之后的新名字。不过很不幸,八一三事变后,这里成为了日本人轰炸的重点,无奈再次迁址重庆,成为了后来抗战时期最大的兵工企业。说到这里,你可能不难理解上海的洋炮局为何最后变为了重庆的长安。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长安历史简介

抗战结束后,这时的重庆兵工厂开始研制一些46型吉普车(以Jeep CJ-5为原型车仿制),也就是后来北汽制造212吉普车的前身,是长安为中国生产了第一台自主吉普车,当时命名为“长江牌”,国庆十周年阅兵时曾列队驶过天安门。到了上世纪80年代,长安也乘着改革开放的浪潮,牵手铃木,开始生产“长安牌”微面,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庞大的市场占有率。此后的93年,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01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而且再次将制造基地扩展到河北、南京、江西,业务范围也扩充到了商用车、乘用车、客车以及发动机等多个领域。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长安历史简介

直至今日,长安的母公司仍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但是市场是不管这些的,所以当微面市场出现大幅下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长安换标,徐留平非常清楚,目前长安需要继续稳固与铃木、福特、马自达等合资企业的稳定增长,更重要的是,重塑长安乘用车的品牌!曾经大家都笑称长安乘用车的盾标为“小雨伞”,那么看看现在的V标呢?我想长安正在向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成长。说句题外话,北京车展上,我在空余时间也特意去了长安展台,感受了一下同行口中号称“自主杰作”的长安逸动,虽然我的评价没有那么高,但确实感受到了来自长安的诚意。

腾讯试驾长安悦翔V3 微妙的平衡点

长安历史简介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