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奥迪A8L用车成本调查:月均花费5316元

发布日期:2012/6/13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和奥迪Q5一样,奥迪的旗舰A8L 3.0L车型也分为了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除了两款3.0L排量机械增压车型外,A8L还推出了顶级500匹马力的W12车型。新奥迪A8L经过了全新的设计,车身的主要思路是整体系统轻量化。A8L使用全铝框架车身,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质量。而降低质量的最根本目的就是节油,以我们本次介绍的45 TFSI quattro豪华型为例,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10.4升。另外新A8L的科技配置很强大,其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和夜视系统,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还增加了触摸板。作为一款后排尊享的中级车,新A8L为后排乘客分别提供了10寸液晶屏以及独立的空调和座椅按摩。今天编辑就以奥迪A8L 2012款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为例,来讲解下该车的大致使用成本。

奥迪A8L用车成本调查:月均花费5316元

奥迪A8L用车成本调查:月均花费5316元

根据车辆日常的保养成本来看,一般家用车的主要使用成本集中在保险、油费以及保养费上。虽然在用车过程中,许多车主未必两年内行驶四万公里,也未必都购买八项全险,再加上平时少洗车、少出远门的车主更能省下一大笔开销。但综合大部分车主的使用习惯,我们仅以新车两年四万公里+车型全险+按期保养+网友实际油耗的花费作为标准来计算车型用车成本。

奥迪A8L 2012款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养车费用分析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各项养车费用的由来:

奥迪A8L用车成本调查:月均花费5316元

通常,养车费用=车船使用税+日常维护费+过路过桥和停车费+意外开支+上牌费+保险+常规保养费用+油费

一、常规用车支出分析

1、车船使用税:

全国各省市的额度并不一致,根据最新车船税标准,3.0L车型征收标准以北京1920元/年为例,两年共计3840元。此外,为了方便,车主可以委托保险公司缴交车船税。

2、日常维护费用:

通常情况下,新车每月洗车3次;而新车购回后半年内不用打蜡,平均每年打蜡3次。按照平均洗车价格每次25元和打蜡100元计算。两年总费用=平常洗车费用+打蜡费用=3*24*25+100*6=2400元。

2012款 奥迪A8 hybrid 试驾实拍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