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投降还是拼杀? 日系中级车反击战将打响

发布日期:2012/6/14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前言:说到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就离不开日系的产品,虽然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早已变为一个群雄割据的战场,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一点,国内中级车市场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被传统的日系三强统治过。然而随着其他车企不断推出换代新品,日系中级车的霸主地位已经不再明显,投降还是继续拼杀?日系中级车的反击战即将打响,不过战局如何还存变数。

投降还是拼杀? 日系中级车反击战将打响

●2010年/2011年日系中级车优势明显

在翻看两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中级车全年销量排行榜可以发现,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稳稳占据前三名 ,其中全年总销量雅阁171679辆、凯美瑞161410辆、天籁140842辆。而排在第四位的帕萨特全年销量为130971辆,与头名雅阁有着4万多辆的销量差距。

2011年和2010年中级车销量对比

【2011年和2010年国内中级车销量对比】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广汽本田 2011款雅阁

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日系三强中仅有凯美瑞实现了换代】

再看2011年国内中级车全年销量排行,虽然第一名已经被帕萨特夺去 ,但是排在二、三、四位的还是我们熟悉的雅阁、天籁和凯美瑞。2011年的头名帕萨特以165858辆的总成绩击败了排在第二的雅阁160735辆,差距5000辆左右,优势并不明显。而且我们不要忘了2011年还有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因此总体看来日系中级车在2011年依然有很强悍的市场表现。

●近期德系势头很猛 日系霸主地位不在

从2012年2月份的中级车销量排行来看,德系的帕萨特以15906辆获得月度冠军 ,而凯美瑞因为在2011年底实现了换代,因此势头还是不错,在2月份的时候还是位居第二位13072辆。由于天籁一直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因此也让天籁的市场表现不错,天籁10200辆位居第三。

【2012年2月份国内中级车销量排行】

2012年中级车月度销量数据

2012年中级车月度销量数据

到2012年3月份的时候,销量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帕萨特17448辆、天籁16731辆、迈腾15994辆 。而到2012年4月份,德系双响炮帕萨特和迈腾稳居销量排行前两把交椅 ,第一名单月销量差比第三名的凯美瑞高出6000多辆,而雅阁和天籁已经不在前三之列了,天籁甚至已经跌落至第十名。

上海大众 2011款帕萨特

【上海大众 帕萨特】

一汽-大众 2012款迈腾

【一汽大众 迈腾】

对比去年的整体销量和今年2、3、4月份的销量统计来看,德系双响炮销量的势头很猛,在月度中级车销量排行前三中,除了常能看到凯美瑞之外,雅阁和天籁的表现不再“神话”。其实从产品的本身我们可以找出一些原因,日系传统三强中的凯美瑞因为有换代车型的存在还能在销量上保持稳定,而昔日的冠军雅阁已经与前三无缘,天籁的表现则很不稳定。

正如我前文所说,投降还是继续拼杀?日系中级车的反击战能否胜利还存变数。凯美瑞目前已经实现换代,虽然没有确立霸主地位,但是还能与强手相抗衡,而雅阁和天籁呢?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