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行情 > 正文

经济、体面 菱智1.6L领跑小排量商务车市场

发布日期:2012/6/16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对于中国的中高端商务人士而言,MPV是他们经常会选购的车型。大气的外观、舒适的驾乘体验和在安全设计上的种种优势,都让MPV成为国内市场上当仁不让的“中高端商务车型”。但是由于MPV普遍排量较大,价位也多在十几万元以上,同样要面子的个体商户、私营业主,以及基层的政府和事业单位购车者,往往由于经济性的考虑,放弃购买MPV车型。

  自从国内首款经济排量的MPV车型——菱智1.6L上市后,基层公商务车消费者,便纷纷弃用微客、轻客,一举成为MPV的主人。上市半年以后,已经有数万轻客、微客车主,将现有用车升级置换成了菱智1.6L,并对这款既经济又体面全能商务车型交口称赞。

  原本使用长安金牛星的车主张先生在换购菱智1.6L后,就这样表示:“老司机都知道,油耗的大小是和排量直接相关的,过去想买MPV,一是买不起,价格都超过了预算,二是就算咬咬牙买了,后期的油费支出也会成为负担。我一直看好外观体面大方的菱智车,现在它又率先推出了小排量,价位还和高端微客差不多,当然会毫不犹豫的选它了。”

  一位业内人士在菱智1.6L试销期间就曾指出:菱智1.6L作为首款小排量商务车,相对微客、轻客等车型有着先天的优势,加上极具吸引力的售价,未来的热销是毋庸置疑的。

  这位业内人士的分析获得了市场的验证,继在MPV市场4月份创下高达5589台的销量业绩后,菱智1.6L近期销售更加火爆,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它的月销量会很快突破6000台。菱智1.6L成为小排量商务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凭借独特的市场地位,菱智1.6L赢得了巨大市场空间,目前正在开展的主题为“全能商务,黄金升级”的升级置换活动,再一次提升了菱智1.6L的市场人气。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凡是原拥有或曾经拥有一辆微客或轻客的车主,购买菱智1.6L新车,即可获赠价值3000元的大礼包1份,同时享受专业的二手车置换评估服务。

  独立分析师刘峰表示:MPV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不愠不火,主要原因是缺乏能启动基层市场的经济车型,实际上基层市场对MPV的刚性需求是巨大的,菱智1.6L的热销就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