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40万元以内敞篷车盘点 推荐菲亚特500C

发布日期:2012/6/18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在国内讨论敞篷车是一件有点不合时宜的事情,远远没有讨论10万元以内家用车或者小钢炮那般引人注意。不过随着大众高尔夫敞篷版、菲亚特500C这些车型的上市,又让人不得不想要梳理一下国内敞篷车现状。我们就以40万元为限,先来盘点一下国内消费者可以买到有个性的敞篷车,并作出推荐,然后再邀请大家一起对国内敞篷车的发展随便聊聊。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

价格:34.98-37.98万元

几乎恰好就在一个月之前,进口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4TSI发动机,售价34.98-37.98万元。价格仅次于高尔夫R,比高尔夫旅行版和Crossgolf都更贵。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一定要收起顶棚才好看,不然那个黑色软顶很影响气氛。敞篷姿态下高尔夫非常能体现出动感活力的一面,很年轻。而且因为它的前脸与售价十多万的国产高尔夫相同,所以没有人会觉着开车的是富二代,自然生出许多亲切,这和开着宝马1系敞篷版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高尔夫内饰设计也同样很普通,座椅没有彩色缝线,中控台没有特别的装饰烙印,不过作为一款驾驶起来挺有乐趣的敞篷车,竟然没配换挡拨片有些可惜。

高尔夫敞篷版的动力与除高尔夫R之外的两款进口高尔夫车型相同,都是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0N•m,比国产高尔夫动力分别增加了22kW和20N•m,发动机输出有不少提升,配7挡双离合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8.4秒,最高车速216km/h,数据表现都要比国产高尔夫好。

大家可能会对高尔夫敞篷版的整备质量有误区,觉得相比硬顶车型会变轻,但其实因为有更高的安全设计标准以及复杂敞篷折叠机构的出现这款车反而更重了,加上还有个小尾巴,所以总重达到1503kg,而国产高尔夫同排量自动挡车型重量为1370kg。

无论司机还是乘客,在敞篷车中都能体会到更明显的速度感,包括发动机噪音、风噪也都成为驾乘乐趣的一部分。从操控上说,高尔夫敞篷转向保持着德国车的精准与韧性,刹车效果线性,综合感受都较好。如果路况合适,一定要把变速器放在S挡。如果放在D挡,高尔夫敞篷版的性情又会变得非常温和。

短评: 与接下来要说的标致308CC和雷诺梅甘娜CC相比,高尔夫敞篷版的车长、轴距都最短,紧凑的车身和德国车的严谨都使高尔夫敞篷版拥有非常好的操控感受。大众高尔夫敞篷版的缺点是设计不给力。毕竟是跑车嘛,大家都想拉风一点,高尔夫很低调。不过这又能让人把注意力更专注在驾驶上,从某个角度说这反而成为了优点。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