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日产楼兰将于年内推出2.5L车型

发布日期:2012/6/19
来源:新车快报/ 本站编辑

外观设计方面,楼兰的整车设计非常大气,长达4860mm的车长已经超越了日产旗下的其他诸多SUV车型。内饰部分,日产楼兰整体采用了浅色调的配色风格,中控台的整体造型也延续了日产车型的一贯风格,与目前在售的天籁非常相似,而在整车配置方面,多媒体智能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电子稳定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带有加热功能的电动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控制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等等都是标配。先期上市的楼兰搭载的是与天籁相同的VQ35DE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8kw/6000rpm,而最大扭矩为327Nm/4400rpm。

东风日产楼兰内饰

东风日产楼兰内饰

由于较高的定位和市场售价,楼兰3.5L上市后市场反馈并不热烈,一直徘徊在冷门边缘。为了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东风日产将注意力转移到2.5L车型的规划上。早在今年3月,我们便在第234期新车目录里看到了楼兰2.5L车型的身影,说明该车上市计划一直在推进。2.5L车型将搭载VQ25发动机,虽然从动力参数角度看VQ25低于VQ35,但从整备质量角度看,装备VQ25发动机的车型将比3.5L车型减轻60-90公斤不等,再针对发动机本身做适当调教的话,依然可以达到一个较为不错的动力表现。

[国内车讯]日产楼兰将于年内推出2.5L车型

东风日产楼兰3.5L车型搭载VQ35发动机

与此同时,楼兰在上市初期宣传竞争对手直指汉兰达,与之对应的动力配备也应当作出相应的跟进,更小的排量不仅拉低车型本身的售价,另一方面税率也将更低,以便获得更多的销售份额。参考歌诗图2.4L车型推出后所获得的良好市场反馈,如若定价合理的话,楼兰推出2.5L车型或将对其销量起到明显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