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北汽尝试推行汽车“三包” 可申请退换车

发布日期:2012/6/26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虽然汽车“三包”法规尚未出台,但是北京汽车已经在业内开始首次尝试推行汽车“三包”(包退/换)。近日,北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汽车“三包”实施细则(含退/换标准、流程和费用),以确保汽车“三包”政策实施后企业服务真正有据可循。

据介绍,消费者在购买了北京汽车E系列车型,在三包期内,凡是符合退/换车标准的,均可申请退/换车。具体步骤为,消费者提出换车申请,经销商初步确定故障,然后交由北京汽车进行现场技术认定,问题确定后,客户领取赔偿费用,并由经销商代办过户及交接,并最终根据裁决结果启动退换流程,并先行垫付理赔费用。配合“三包”实施,北京汽车同时公布了涉及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发动机、变速器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等60条细则。

北京汽车还对“三包”退/换服务予以量化,明确了重要的时间节点。例如,消费者在提出退/换车要求后,北京汽车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是否同意退/换车的明确答复;消费者在签署退/换车协议书后,北京汽车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款项支付工作;消费者如要求换车,北京汽车保证其30天之内拿到新车,新车30天未到店,消费者可申请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