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解析全新奔驰A级 由买菜车进化成小钢炮

发布日期:2012/6/2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上两代的奔驰A级有着相比同级别车颇不错的空间表现、但动力和操控性却毫不起眼,说它是买菜车完全不为过。对于奔驰这个著名百年豪华品牌来说,这个有点像“换标飞度”的小车子总给人感觉不伦不类。瞧瞧宝马1系,好歹也是后轮驱动。奔驰大概是想通了,因此全新奔驰A级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完全摈弃了老款A级那平庸的车身,变化之大让人瞠目结舌,也不禁让编辑称道——这才是一款真正的入门级豪华小车!

新奔驰A级解析

● 关于奔驰A级

奔驰A级发展到现在一共有三代车型。最早一代车型在1997年面世,是一款小型车,奔驰代号为W168。第一代奔驰A级采用前驱设计,这对于当时的奔驰来说实在非常另类,甚至有人认为A级对奔驰品牌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在崇尚小排量车的欧洲,W168依然卖出了超过100万台。

奔驰A级

第二代奔驰A级的尺寸加大了不少,达到了紧凑型车的尺寸水平,奔驰代号为W169。它采用了奔驰的“三明治”平台,这个平台的衍生车型还有老款奔驰B级。采用前驱布局、小排量发动机、半独立后悬挂、CVT无级变速器也注定了第二代奔驰A级还是台豪华“买菜车”,跟运动和激情毫无关系。

奔驰A级

全新一代奔驰A级最早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公布了概念车,当时就以惊艳的外观吸引了汽车媒体的注意。不过概念车究竟能有几分还原到量产车上?在今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公布了新奔驰A级的量产车型,代号W176,与概念车高度的还原让人们对奔驰A级固有的“买菜车”形象有了极大的转变。它采用奔驰全新的MFA平台,而在前不久,新奔驰A级的欧洲售价和具体配置正式公布,这也是为何选择在现在为大家介绍全新奔驰A级的原因。

奔驰A级概念车

顺带一提,采用新奔驰新一代MFA平台的奔驰B级已经先于A级发售,我们也详细介绍过这款车。此外奔驰也将推出数款采用MFA平台的全新车型,有关新奔驰B级和MFA平台车型的详细解析,请参考如下文章:

● 外观:和老A级是完全不同的一款车

笔者写过的新车解析不胜枚举,写到大部分新车的外观时,都得去仔细观察区别,因为大部分新车一般都是改改大灯、改改线条、改改保险杠,大都缺乏新意。写到新奔驰A级时,那种似曾相似的感觉一去不返——新A级和老A级比起来根本就不是同一款车!根本用不着一点点对比,因为新A级没有任何老A级的遗留物,它是新得如此彻底,让我完全可以把它视作一款全新车型对待!

新一代奔驰A级

新奔驰A级 新奔驰A级

老A级具有典型的四轮边角设计、鼻头短小的家用车外形,和运动丝毫不搭边。如上所说,新A级可以说一款全新车型,它修长的鼻头设计可以让发动机舱装下更强劲的动力机器、并且腾出空间容下更好的悬挂,扁平的车身不但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运动轿跑的感觉,也极大优化了气动性能,同时尾部的扰流板也是“默认设置”。

新奔驰A级尺寸

项目/车型

新一代奔驰A级

老奔驰A级

新奥迪A3

新宝马1系

长(mm)

4292

3883

4237

4324

宽(mm)

1780

1764

1777

1765

高(mm)

1433

1593

1421

1421

轴距(mm)

2699

2568

2601

2690

从尺寸参数来看,新奔驰A级的车身可说扁平修长,它的宽度比新奥迪A3和新宝马1系都宽。而从轴距来看,它比对手都要更长,因此它的空间表现比起主要竞争对说来说也有不小的优势。这里再让大家欣赏一下新奔驰A级的一段广告片:

 

● 具有两种外观

新奔驰A级具有两种风格显著的外观。普通版外观已经颇拉风,前进气格栅都采用蜂窝状设计,前中网采用两条大的镀铬横杠,车身还带有包围。新一代的奔驰车型已经取消原来的立体式奔驰车标,改用影印式的车标。据说这样有助于提高行人安全性。

新奔驰A级

而AMG运动外观则更加抢眼,前中网采用钻石颗粒设计(但需要在选装件选配才用),和当年公布的概念车一样。前保险杠下方具有红色线条,而后保险杠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设计,并且配备两条粗壮的排气管,同样具有红色线条。AMG运动版的外观和当年的概念车型非常接近,可见概念车一点也不忽悠。

新奔驰A级

新奔驰A级

新奔驰A级

另外新奔驰A级根据配置不同,外观细节也会有所不同。普通版的新奔驰A级采用卤素灯光,而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组为选装配件。轮毂则可在15-18英寸之间选择。其中一款18英寸轮毂为AMG版专用的5辐型轮毂,效果相当出彩。

新奔驰A级轮毂

从外观上来看,新奔驰A级绝对运动味儿十足,完全摒弃了老款的臃肿身形,变得焕然一新。那么它的动力能对得起它的外表么?就让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动力表现吧。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