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与众不同 5款20万元区间各有特色SUV推荐

发布日期:2012/6/29
来源:搜狐汽车/ 黄星

车型一:斯巴鲁XV

售价:19.98~23.28万元

推荐:2012款 2.0 精英版 (售价:21.98万元)

特色:最佳SUV公路选手之一

 

斯巴鲁XV作为从翼豹车型衍生出来的一款SUV车型,其大部分造型还是同全新翼豹极为近似,只是线条更加犀利、风格更加硬朗,加之高高的车身以及四周的黑色包围、行李架的装扮,活脱脱一副城市SUV的个性,不过也不全对,其应该是属于那种跨界风范。花瓣型轮毂争议较大,不过这也给斯巴鲁XV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冲击力。

外观并不是我们推荐斯巴鲁XV的重要原因,和途观不同,斯巴鲁XV并不需要依靠涡轮增压来释放性能,其水平对置发动机一直是其招牌,这样的构造很显然是为体积小重心低震动小做出了贡献,这是一般直列4缸发动机所不能媲美的。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排量为2.0L,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196N.m/4200rpm。配合模拟6速CVT变速箱,不仅加速线性顺畅,而且油耗也十分理想。

和那些纯粹前驱或电控离合以及液力耦合方式介入四驱的SUV车型不同,斯巴鲁XV采用了新一代主动扭矩分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平时四轮均有动力分配。斯巴鲁在分动箱里加入了伞齿式的中央差速器,齿轮硬链接,而它里面的电控多片差速器只负责调节前后轴扭力的分配,并不能将前后轴分离,所以前后轴永远都会得到动力,正常情况下前后轮动力分配为60:40,以称得上真正的全时四驱。这样的驱动,可以在公路自由分配前后扭矩,在操控和稳定方面更为突出。

作为SUV,斯巴鲁XV通过性也不差,离地间隙高达220mm并不会影响公路操控性,毕竟水平对置发动机对于降低车身重心贡献良多,配合全时四驱系统与四轮的独立电子辅助系统,其通过交叉轴也不在话下。虽然斯巴鲁XV更在行的还是出色公路的操控,但通过性无疑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这个价格你如果买2.0L的丰田RAV4或本田CR-V,不如先考虑一下这款进口的斯巴鲁XV。

用车方面,在2630mm轴距支持下,斯巴鲁XV空间比较理想,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与市面上的大多数同价位的合资SUV相比,算得上出色了。

 

 

而配置则拥有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前后10个气囊,加上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等完备的安全与舒适功能。可以说,这次斯巴鲁XV定价不但厚道,性价比也十分出色。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