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旅行的意义 10-40万元多功能旅行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2/6/2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听着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总是有万分感叹,每个逐渐苍老的面孔,总是会有一颗年轻流浪的心。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乎地点,不在乎景物,而是在某个时刻某个地方某个小事,内心一刹那的那种感动。虽然家庭的负担,事业的羁绊,束缚了很多人的手脚,但或许会有那么一天,你会放下一切,驾驶爱车开始一场美妙的旅程。而承担这一切的座驾,非旅行车莫属。

旅行车

国内的旅行车市场远远跟不上海外市场的节奏,在售的旅行车可谓屈指可数。众多海外热售的版本,进入国内后很不客气地被泼了一盆盆的冷水,马自达6旅行版不见了,普桑旅行版也销声匿迹了。不过就算国内的旅行车市场是一滩死水,厂家们也期待发掘出隐藏的资源。所以,依旧有各种各样的旅行车屹立不倒或者新的车型陆续登场,下面就来看看,各级别的旅行车,都有哪些值得一说。

关于旅行车:

旅行车又被称为“Wagon”,原指四轮马车或货车车厢,后用来专指轿车的一种车型。大多是由轿车为基础,将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用来增加行李空间。这种车型最大的好处就是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MPV的储物能力。在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但在国内却鲜有人问津,最大的因素就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旅行车,大多价格高昂,很难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腰包。

● 中华骏捷Wagon

指导价:11.48-16.58万

一句话点评:属于中国人的平民旅行车

 

中华骏捷是个相当响亮的名字,它就像一个树干一样,不断衍生出各种各样的车型,如CROSS、FRV、FSV等,Wagon也是其中之一。08年开始,在马自达6等旅行版车型相继退市的情况下,骏捷Wagon有些赌博性质似的,强势登场了,并且很坚强地支撑到了现在。

骏捷WAGON

★ 外观内饰:酷似宝马的平民玩家

谁也不能否认华晨中华与宝马的关系,也不能抹去中华汽车在外形设计上借鉴宝马的痕迹,这样做的好处,是让消费者们很轻易地接受其外观设定。但如果模仿得不好,恐怕就会落得个东施效颦的结果。还好,骏捷在这点上,还算是“美人”一个。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与宝马3系旅行版线条非常相似,这也保证了其外观的协调性,整车有种大气凛然的气势。虽然与普通的三厢版在外型上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在细节上的饰件让骏捷Wagon有了更多的霸气,如整车的黑色包围+银色护板以及行李架等。

骏捷WAGON

再者,骏捷Wagon的轮毂也很亮眼,五辐式黑色银边轮毂,颇有改装车的味道。轮胎品牌为斯达飞,美国品牌,整体性价比较高。

骏捷wagon

内饰与普通版骏捷别无二致,整体设计感觉很大气,抛弃以前的桃木饰条换用黑色木纹是个明智之举,显得更为年轻。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

骏捷Wagon的基本配置还是有的,比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皮质座椅等,高配还有侧安全气囊,座椅电动调节+记忆,自动头灯等,但非常可惜的是,Wagon版均不具备ESP,这是一个遗憾。

★ 空间尺寸:伸长得有效果

从车身尺寸看,骏捷Wagon比普通版长长了,也长高了,主要体现在C柱以后的地方,粗壮的D柱给了一个“有容乃大”的理由。

骏捷WAGON

虽然长高了,但更多的是因为行李架的缘故,实际上车内乘坐空间与普通版骏捷并没有太大区别。主要还是看看行李厢空间的提升。

骏捷WAGON

普通版骏捷的后备厢常规容量为430L,Wagon的官方未公布具体数值,不过经过实测,Wagon版放倒后排座后,可形成超越1400L容量的空间,这个数值,可是众多SUV都望尘莫及的。各种旅游的必须品,可以悉数带上了吧?

★ 动力操控:动力储备足,较硬的悬挂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旅行,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地形阻碍,如果没有充足的动力以及硬朗的底盘调校,将会非常苦闷。骏捷Wagon就配备了2种动力选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自主研发。各自配备不同的传动系统,总的动力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骏捷

骏捷 骏捷

操控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宝马”精神,底盘非常扎实,高速比较稳定,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悬挂照顾了基本的舒适并趋向于硬朗,路感较清晰。去旅行是再好不过,不过平常的日常使用,就得多忍耐一下了。

骏捷

● 车型点评: 尽管骏捷Wagon已经算是目前在市的旅行车中较便宜的一款,但价格依旧毫不客气地超过了10万的档次,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心里的那道“合资坎”依旧过不去,再加上旅行车市场的冷待遇,结果就相当不乐观。不过客观来说,骏捷Wagon无论从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如果你对旅行车有兴趣但预算有限,普遍优惠万元以上的骏捷Wagon或许可以帮到你(点击查看骏捷Wagon优惠信息)。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