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自主新势力的较量 长安逸动对比长城C50

发布日期:2012/7/2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厂方逐渐的凸显出来,各家的产品表现也参差不齐。经过几年的竞争,老百姓心中也慢慢的有了自己所认可的品牌,长城和长安就是这样两个品牌,无论是在设计还是产品品质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自主新势力的较量 长安逸动对比长城C50 汽车之家

在这两个品牌旗下,长城C50和长安逸动可以说是消费者关注度很高并且将它们对比最为频繁的两款车型,相信有很多朋友在购买10万元以下的家用车时,也会在它们之间犹豫,那么今天我们就将这两款自主品牌当中的新宠放在一起,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如何。

文章对比车型
长安逸动
1.6L MT 舒雅型
长城C50
1.5T 手动豪华型
长安逸动
1.6L MT尊贵型
长城C50
1.5T 手动精英型
7.69万元7.80万元8.59万元8.48万元

● 外观:两车风格取向不同,整体设计上基本脱离了模仿的时代

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已经基本摆脱了模仿阶段,已经进入开始探索属于自己独特元素的时期,对于这方面是值得我们大家给与肯定的。在车身尺寸上,两款车都相差的不大,只是在设计风格上有着不同的取向。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长安逸动的设计要更加的时尚前卫,前脸与腰线的配合表现出更强的层次感,整体表现更具动感效果,外观上的优势势必会让追求细节夺目的消费者所亲睐。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C50的设计则显得中庸、稳重了很多;造型中规中矩,气质也更加内敛。不过,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更多人的接受,与长安逸动相比,敦实的长城C50似乎失去了一些光芒,除了用新颖来形容,更多依旧是平庸和务实的感觉。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 2012款 1.6l mt 尊贵型

车身尺寸长安逸动长城C50
长度(mm)46204650
宽度(mm)18201775
高度(mm)14901455
轴距(mm)26602700

车身侧面的造型方面,长安逸动表现的更有层次感,由于长城C50的A柱倾斜角度较大,位置也要比长安逸动更加靠前,再加上2700mm的轴距,使得其自身显得修长了很多。长安逸动的轴距比长城C50短了40mm,至于空间表现如何,在后面会有详细对比。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 2012款 1.6l mt 尊贵型

两款车的轮胎规格相同,均为205/55 R16,长城C50全系车型的轮胎相同,而长安逸动的入门级的两款车型则采用了195/65 R16的轮胎,宽度表现上有所收敛。在轮毂造型上,长安逸动的多幅”V“字型样式更加抢眼,而长城C50的轮毂造型就显得中规中矩了。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车尾的造型依然延续着自身的设计特点,一个时尚、前卫,另一个大气、稳重。不过,长城C50单侧双出的排气似乎在表明自身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的优势,也暗示着自己在运动方面的表现。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尾灯设计两车的都采用了相同的分体式,但造型却表现不同,这也是两车尾部最直观的差异,更为繁琐的线条让长安逸动与长城C50的风格迥异,不知道若干年后长城C50会不会凭借今日的平庸而成就一代经典,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逸动的前瞻会赢在当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 2012款 1.6l mt 豪华型

从外观方面的对比上我们已经能够体会到二者在设计风格上的不同,逸动明显更注重设计方面,而C50则更加倾向于机械化方面开发。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