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只是紧凑级的价格 15万能买到的中型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2/7/4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帝豪EC8

外观造型方面,帝豪EC8显得十分大气稳重,拥有一副十分标准的商务中型车风范。线条设计也十分流畅,老练。但其在标准的设计风格中寻求了一些另类的突破:设计了比较富有个性的前大灯。总体而言要接受帝豪EC8的外观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儿。

内饰方面和外观又有些不同,基本上展现的都是稳重的风格造型。采用的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常见颜色搭配。不过对于直指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这种目标定位而言,这种设计风格还是比较适合的。而做工用料方面,帝豪EC8也达到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中上级别水平。

帝豪EC8的轴距为2805mm,这已经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中上水平,乘坐空间方面自然会有优异的表现。由图中我们可以得知,身高1.75m的体验者能在后排翘起二郎腿,这样的腿部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这也算的上市帝豪EC8的一大优势所在。

帝豪EC8虽然是吉利自行研发的一款中型车,但是都免不了借鉴合资品牌的成熟技术,底盘悬挂方面结构与6代丰田凯美瑞相似,但配合副车架的设计让帝豪EC8在舒适性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而动力方面则直接采用了成熟的三菱发动机(带MIVEC技术),分别有2.0L和2.4L排量可选,只是变速箱方面不太给力的配备了非主流的4挡自动变速箱

广汽传祺

传祺的整体造型比较中规中距,整体过度自然得体,并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也没有任何特别惊艳的地方。与奔腾B70一样,从外观很难让人把传祺车型与“运动感”三个字联想起来。

与外观一样,传祺的内饰设计并没有特别抢眼的设计,也是中规中矩的感觉,大气稳重是内饰的设计主题,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传祺则明显要领先于同级别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这也可以看出传祺的起点比较高。

传祺的底盘悬挂师出名门(采用的是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平台技术),而且用料方面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前后的悬挂摆臂都采用了铝制结构)。通过我们的测试文章也可以得知传祺在底盘悬挂调教方面也确实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而动力总成方面则没有太多令我们惊喜的地方,基本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传祺的轴距27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算是刚刚及格。但传祺的内部乘坐空间并没有如数据表现的那么寒碜,反而在广汽设计师的合理设计之下拥有相当不错的空间表现。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方面),传祺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瑞麒G5

外观方面,瑞麒G5并没有对其进行大幅度的修改,基本维持了老款的样式。瑞麒G5的外形可谓是师出名门,外形设计出自意大利四大著名设计公司之一的博通公司之笔。整体造型设计协调流畅,在稳重中又富有动感。

内饰中控方面,2012款瑞麒G5依旧是以老款的造型为基础,然后进行细节上的改动,相比于外观而言,内饰的变动还是比较大的。新增的米黑双色内饰仅配备于2.0DVVT车型上,而原来的灰黑双色内饰则依旧保留着,并且全系车型均可选配。多钟内饰风格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消费人群的需求,这也是2012款瑞麒G5在提高销量方面的有力举措。总的来说,瑞麒G5的内饰设计相当的大气,且务实。对于直指家庭用车的全新定位而言,新增的黑米上深下浅的内饰配饰还是十分搭配的。

瑞麒G5的轴距为2700mm,也仅仅是中型车级别的合格水平,所以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瑞麒G5最引以为傲的莫过于经过英国路特斯公司(旧称:英国莲花)调校的底盘悬挂系统。而这正是瑞麒G5以8分56秒81的成绩顺利征服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177个弯道的最有利保障。而当时红极一时的ACTECO 2.0T发动机参数现在看起来已经让人兴奋不起来。在2012款改款车型中,瑞麒G5取消了6速手动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2.0T车型也不再平配备手动挡车型。这也表明了瑞麒G5切切实实的放弃了转攻运动化轿车的市场地位,转而主打家庭用车市场。

景程

景程的外形给人留下的印象可以简单的归纳为:大气、中庸但缺乏时尚的元素。

景程的中控台款式继承了中庸的造型理念,中控台呈现出一个很标准的T字造型,空调、收音机以及灯光控制等按键都出现在最正常的位置,使用起来比较便捷。同时集成了空调以及行车电脑显示的多功能显示屏看着也很显档次。同时后视镜上的“e路享”功能也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

对于一款中型车,宽大舒适的座椅是必须的,这对于向来是强调舒适性的景程自然不会或缺,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座椅电加热功能等已经不足以显示其档次,在新推出的2011款景程中更是增加了主驾驶座椅按摩功能,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真能称得上奢华了。

在空间的表现上,身高190公分的大个子坐在车内头顶尚有四个手指的余量,此时换到后排,虽然头部空间已经所剩不多,但腿部尚有三个手指头的空余,一台没有经过特别加长处理的中型车能有此般空间,表现合理。

在动力系统方面,现售的景程提供的是一款1.8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马力,最大扭矩为177Nm。虽然相比于原来的2.0L发动机,排量缩减到了1.8升,但实际的最大功率值反而提升了14马力。因此就数据而言,看着还算不错。一直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马自达6

马自达6当时真的是红极一时,销售场面绝对不次于现在的高尔夫,而如今乘用车市场产品的逐渐丰富,马自达6的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了,何况厂商又想用新一代的睿翼与马自达6同时销售,那么唯一清仓的方法只有降价,自动挡车型已经低破15万。

马自达6虽然在大力宣传运动和操控,但是我们看来它更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车,轴2675mm中规中矩,在中型车中会被完全淹没,不过如果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车内的空间还是值得肯定的,身高178cm的编辑在车内体验后比较满意。

2.0L马自达6搭载双顶置凸轮轴4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6500rpm,最大扭183N·m/4400rpm,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在动力上并不会让人心情澎湃;马自达6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在强度和横向稳定性上都调教的不错,操控能力也早已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由于马自达6车型较早,因此配置上的亮点较少,多功能方向盘和高配车型配备的带有记忆功能的座椅在当年的确是比较惹眼,而如今在紧凑型车上都能见到;好在现在优惠幅度比较大,性价比有了大幅的提升,出手购置一台也比较实用。

索纳塔8

索纳塔八除了有大幅度优惠这一项极其吸引人的地方之外,其他方面也都表现不错。首先,漂亮的外形已经无需赘述,至少从上市到现在还没有让喜欢它的朋友看腻。当然你也可以对此投上否定一票,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是不一样的,那样的话就当我没说过。

内饰方面虽然不如外观给人惊艳的感觉,但也不显沉闷,颜色搭配以及设计风格均偏向于家用。实话实说,韩系轿车近年来的进步的确有目共睹,我们不能还以数年前的眼光或者带着某种民族情绪去主观评价它们,但是在装配工艺上确实还需要向德系对手多多学习。至于空间方面,索纳塔八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至少比大部分紧凑型车要宽敞,毕竟4820mm的车长和2795mm的轴距在那摆着呢。

近些年韩系车之所以留下了性价比高的名声,原因不光是价格便宜,还有就是配置丰富,索纳塔八当然也不例外。 真皮座椅、电动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在大部分车型中也都配备了,带来舒适方便的驾乘体验的同时,看上去也比较有档次。

选一辆车当然不能只看其表面,内部技术才是关键。索纳塔八共有2.0L和2.4L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如果不追求激情澎湃的话,入门级的2.0L车型165马力、198牛·米的动力已经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