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燕瘦环肥各具特色 30万元非主流SUV点评

发布日期:2012/7/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在林林总总的SUV市场,总会有一些比较特立独行的车型存在,它们我行我素,甚至将销量置之脑后,只为贯彻某些莫须有的“精神”。对于这些异类,你不一定能叫出它们的名字,但你却不知不觉中记住了它们的面孔...

30万元SUV

本篇编者就选出了四款SUV车型,它们无一例外都以进口身份登陆中国,而且身价不俗,没个30万元都很难够到边;它们燕瘦环肥各具风情,能见度低但辨认度却颇高。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下这些车型都有什么优劣之处...

●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28.80-41.50万

一句话点评:平民到贵族的奋斗史

 

身具英国血统的MINI,其诞生仅仅是为了应对当时的石油危机而已,当时身价为496英镑。连英国公司也没想到,这一个车型竟然会大受欢迎。随后,罗孚公司为其升级改造,身价瞬间达到3000英镑;最后易手BMW,更是开启了它个性以及高端的道路...随之进入中国,好吧,它已经贴上一个“平民勿近”的标语了。

MINI COUNTYRMAN

★ 外观:发育后的MINI

前段日子,新车频道就报道了MINI将开发MPV新车型(欲知详情,请点“MINI MPV”),这是继SUV COUNTRYMAN之后的又一个尝试。MINI由单款车型开始,家族成员越发壮大。不过我有些邪恶地想,就算再来个皮卡、货车,MINI还是MINI,也不会变成JUMBO(庞然大物)。

MINI COUNTYRMAN

说这么多,其实编者想说的,就是MINI的家族式特征太过明显,除了根据不同定位身形有所改变外,其它的特征都在大体上追随圆润可爱的风格。MINI COUNTRYMAN也不例外。

MINI COUNTYRMAN

MINI COUNTYRMAN MINI COUNTYRMAN

MINI的个性化定制也是比较有特色的一点,除了车身颜色外,各个部件比如轮毂、后视镜等颜色配对都可以随意选择。相比那些配置选择,如何装扮自己的爱车,估计才是车主们最费脑力的。

MINI COUNTYRMAN

MINI COUNTYRMAN MINI COUNTYRMAN

外观个性化配件选择

虽然MINI家族里的风格比较一致,但相比其它品牌的车型,MINI的特殊就显露无遗了。COUNTRYMAN作为一款SUV车型,却没有普遍SUV的那种庞大身躯,整体依旧显得相对小巧。

MINI COUNTRYMAN

★ 内饰空间:依旧女性化

内饰则一如既往地大力营造“圆”的理念,稍微威猛一点的COUNTRYMAN,也不愿意做任何的改变。中控台典型的一大型米老鼠,巨型仪表盘白底黑色很清晰。就算是300°近视,吃点力也能瞄到具体读数。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除了外观外,内饰也能进行多方面选择,无论是颜色,还是座椅的材质,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打造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小车,对于MINI来说这是拿手绝活。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内饰个性化选择

如果是30万的档次,只能算是COUNTRYMAN的入门级车型,此时,COUNTRYMAN就真的可以译为“乡下佬”,为什么?因为配置并不能算丰富,起码舒适性就非常磕碜,没有电动调节座椅,没有座椅加热也没有通风和记忆等功能;但客观说一句,安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

MINI COUNTRYMAN 1.6L COOPER FUN主要配置
指导价
31.80万
安全气囊/气帘
8个
胎压监测系统
防爆轮胎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无钥匙启动
车身稳定系统(ESP)全景电动天窗
定速巡航倒车雷达
运动座椅腰撑调节
自动空调
自动头灯

COUNTRYMAN的空间在同级别中还算不错,强调,是同级别中(轴距2595mm)。但如果以一款SUV的身份去看的话,MINI,空间就真的有些迷你了。

MINI

MINI MINI

★ 动力操控:30万元档次动力仅仅够用,操控没得挑剔

30万元的档次MINI最不能说的估计就是动力匹配,COUNTRYMAN仅仅搭载1.6L发动机,分为高低调校版本,入门级ONE仅为98马力,再来就是COOPER版本的120马力稍微好点的;如果你嫌马力不够,就只能去选择COOPER S版本,1.6T涡轮增压可达184匹马力!全系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MINI

操控自不必说,自从入了宝马旗下,MINI就戴上了操控精品小车的名头,无论是悬挂还是方向盘指向,都朝着最优化发展。也许有这么个可能,之前的MINI系列太过女性化,以致购买的都为女性车主居多,但与大多女性谈操控,似乎有些多余了。所以,COUNTRYMAN、COUPE等比较男性化一点的MINI相继来到...

MINI

与宝马大多数车型不同,MINI COUNTRYMAN依旧采用前置前驱的模式,这也考虑到MINI的大多数车型马力都只会在200匹左右徘徊,就算给个后驱,也实在难以发挥其精髓。顶配版的COOPER S,还具有四驱系统可选择,也让这“乡下佬”稍微多了点翻山越岭的本事。

MINI

● 车型点评: MINI无论是哪款车型,最大的卖点都是其外观,以及各种可以让车主有独一无二心理的个性化服务,其次才是其操控;配置不是它所擅长的,动力除了高配版,也仅仅是够用而已。以传统的分析来看,MINI绝对不具很高的性价比,所以,会愿意购买MINI COUNTRYMAN的人,内心世界绝对是比较独特且强大的。

如果你想查看更多MINI COUNTYRMAN的测试,可以点击下面的文章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