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节油实力派 15万元级家用省油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2/7/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无论油价是涨是跌,节油永远都是家用紧凑级车型不变的核心议题,而随着科技水平和制造工艺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新的节油技术也层出不穷,变速箱(例如DSG、CVT等)、发动机(直喷技术、气门可变等)、驱动模式(启停技术等)都能对车辆整体节油做出贡献,而今天我们就从这些技术的角度出发,给大家介绍几款在15万元左右配备了相应技术的家用紧凑级轿车。

15万省油紧凑级家轿

今天选择的四款车型并不是这个价位区间唯一可选的节油车型,其实目前基本上所有合资品牌都有自己的节油技术,比如大家熟知的丰田VVT-i,而推荐这四款车型一则是因为某些技术是较为新颖的(比如骐达全新CVT变速箱+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就是首次出现在这个级别车型的(如高尔夫蓝驱版自动启停技术),希望对大家购车能有帮助。

东风日产骐达

推荐车型:1.6T M-CVT 炫动版(14.88万)

工信部油耗:7.8L/100km

网友油耗均值:9.4L/100km

 

新骐达在改款后,大空间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我们可不能忽视它的节油性能,特别是带T的车型与新一代CVT变速箱配合下,骐达的油耗控制得十分合理,这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意义重大。

骐达 1.6T 炫动版

节油技术:CVT变速箱+缸内直喷发动机

新骐达装备了全新的XTRONIC CVT变速箱。CVT变速箱加入了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拥有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采用了全新子行星齿轮辅助变速机构设计,有效地扩大变速比范围,达到7.3:1的变速比。对物理从来都不感冒的你对此毫无概念,简单而言,同样的速度之下,你的发动机比旁边车道那台车的转速要低得多,那么所耗费的汽油自然就会少得多。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GTS车型所配备的MR16DD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了缸内直喷、气门正时以及各种降低摩擦的技术,这都是为了在高性能与经济性之间找到平衡点,并且实际效果也着实不错。

骐达 1.6T 炫动版

什么是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技术,是指将喷油嘴设置在进排气门之间,高压燃油直接注入燃烧室平顺高效地燃烧,缸内直喷所宣扬的是通过均匀燃烧和分层燃烧实现了高负荷、尤其是低负荷下的燃油消耗降低,动力还有很大提升的一种技术。

外观内饰:外形动感美观 内饰混搭漂亮

新骐达的外观与上代产品有很明显的传承关系,所有的改动都是朝着动感、时尚方向去的,带有亮银色镀铬边框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向两侧上挑的前大灯造型塑造出富有冲击力的前脸,立体的双腰线设计也让它更能吸引年轻人目光。1.6T车型所匹配的风火轮式轮毂也格外也张力,似乎在向你暗示,它们能让你体验不一般的速度。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 1.6T 炫动版

被称作“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区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陈旧的感觉,钢琴烤漆中控面板配以仿碳纤维饰板让骐达有一股混搭的味道。方向盘的样式和天籁更加接近,简洁的线条柔和温馨,不过没有任何功能按键令人遗憾。黑底白字的仪表显示清晰而直观,而精致的做工保持了日产一贯给人的好感。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 1.6T 炫动版

空间大小:最大的家用两厢车

骐达去年改款后轴距长了100mm,并且通过对内部空间更好的调整,大幅提升了其乘坐空间,尤其是此前被诟病的后排腿部空间,使得骐达摇身一变,成为了后排空间奢侈的家用两厢车。骐达的座椅采用真皮加织物双材料面料,做工精细,延续了日产车型一贯在座椅上的优势,坐上去会有一种从腿部到腰部持续放松的舒适感受。后备厢空间有310L,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骐达 1.6T 炫动版

骐达 1.6T 炫动版

底盘调校:更注重舒适性

骐达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样的组合明显不是把操控的精准度与动态控制能力作为产品最大诉求的,但在日常使用舒适性方面,骐达不会让你失望,这也是日产车型的优秀传统。

骐达 1.6T 炫动版

车型点评

新骐达的外观符合普通人的审美观,并且还是一部后排很“奢侈”的两厢车,而在CVT配合直喷发动机更省油的同时,你还能体验到涡轮增压的快感,这是多么完美的事。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