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斯柯达Rapid预计明年3月上市

发布日期:2012/7/9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此前我们就了解到,斯柯达Rapid将于明年国产上市。斯柯达Rapid是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其定位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新车将会在巴黎车展中亮相,预计秋季于欧洲市场率先发售,而国产上市的时间预计在明年3月。

外观方面, Rapid借鉴了诸多MissionL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尽管尺寸紧凑,但造型设计十分大气。而尾部造型与之前斯柯达MissonL概念车则如出一辙,给人向内凹的视觉效果,灯组同样简单耐看,整体朴实沉稳。

近日,斯柯达对外发布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Rapid的官方图片

斯柯达全新紧凑型轿车Rapid官图

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斯柯达Rapid是定位于晶锐与明锐之间的紧凑型轿车,其长度达到4.48米,宽度为1.7米。同时据国内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斯柯达Rapid与捷达NF、桑塔纳NF同为兄妹车型,其中桑塔纳NF、捷达NF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同步开发的产品,将成为现款桑塔纳、捷达的替代车型。

近日,斯柯达对外发布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Rapid的官方图片

斯柯达全新紧凑型轿车Rapid官图

从之前曝光的内饰谍照可以看出,全新Rapid车型的内饰延续了斯柯达现有的内饰设计理念,与明锐趋近,带有很明显的大众的设计风格。此外,Rapid带有三幅式方向盘,相比明锐和晶锐所标配的四幅式方向盘显得更加动感。

斯柯达Rapid官图发布 巴黎车展亮相

斯柯达全新紧凑型轿车Rapid内饰谍照

动力方面,Rapid前期将向市场中提供五种汽油与两种柴油发动机选择,不过具体数据厂家暂未对外公布。而从我们之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国产Rapid仍将会采用与晶锐相同的动力配置,包括1.4L和1.6L动力系统等。与之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让Rapid看上去更像是晶锐的三厢版。

据悉,上海大众斯柯达计划在2013年实现国产Rapid,而上市时间预计在3月份,相信届时主要用于填补其在9-12万三厢轿车区间内的市场空白。目前国内市场上以同样出发点获得极大成功的新阳光、现代瑞纳等车型无不显示出品牌决定市场的巨大潜力,只要合资车型的价格足够低,即便是成本控制达到极致,多数消费者还是会毅然决然放弃同价位也许更优质的自主品牌车型。随着Rapid未来的国产,其无疑将会进一步拉高斯柯达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而将让斯柯达品牌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