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后者 先机!试驾宝马6系Gran Coupe 640i

发布日期:2012/7/11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四门Coupe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始于2004年的第一代CLS, 当保时捷Panamera面世的时候,这个豪华运动车细分市场迎来了自己的辉煌,奥迪紧随其后推出了全新A7……面对各品牌竞争对手的频频举动,宝马的反应则显得异常平淡,似乎对于这块肥肉毫无兴趣。然而就在两年前的北京车展上,人们看到了6系Gran Coupe概念车的时候,我们了解到这家来自于巴伐利亚的汽车厂商从来没有放弃过这块市场,但我们中的每个人都觉得他的动作似乎有些太慢了,先机也许已经丧失殆尽。两年后的今天,当我们来到西西里岛作为Gran Coupe的全球第一批试驾媒体亲自体验这款姗姗来迟的豪华运动车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也许情况没那么糟糕!

在Gran Coupe推出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宝马实际上并没有闲着,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另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上——5系GT。虽然在中国市场5系GT的销售状况可圈可点,但就全球而言,这款新车似乎并没有达到宝马的预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推出6系Gran Coupe的决心,反倒为其设计方向提出了很有意义的指导。几天的接触下来,我发现6系Gran Coupe是一款上看去很漂亮、开起来很优雅的车型,更重要的是,他的每一个细节都足以让你变得很特殊,这一点对于他的目标消费者来说是个绝对致命的诱惑。

实际上,Gran Coupe并不是CLS的直接竞争对手,他有着更庞大的车身、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高的价格。放眼望去,低矮纤长的车顶线条下,是一个拉长后的6系车身,Gran Coupe能够让你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一种威风凛凛、蓄势待发的优雅气质。从车头开始,你会发现GranCoupe要比6系Coupe更宽、更低,而这样夸张的车身比例足以让你感到吃惊,他更像是一辆俯下身体跃跃欲试随时准备冲出去的6系。Gran Coupe的车身线条虽然并不像全新CLS那样复杂,但也不会像Panamera那样过于简单,他在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凹凸有致的侧面线条让银色的车身看上去就像是沙滩上一只优雅的白鲸。

Gran Coupe车头和车尾的造型与6系家族的另外两款车几乎一样,不同的是保险杠下方多出的两条镀铬装饰条让车身显得更加运动。比起6系Coupe来,GranCoupe的轴距增加了113毫米,这为新增加的两个后车门以及后排座椅提供了更充裕的空间。宝马特意强调,Gran Coupe是款4+1座车型,的确,后排座椅乘坐两个成年人十分宽敞富裕,尤其是腿部空间即便是高个子乘客也足够用,但如果非要再加一个人的话,就显得有些拥挤了,只能应付近距离的行程。

坐在驾驶席上,你会发现Gran Coupe的仪表盘设计明显继承自6系Coupe,而高品质的选材做工也同样得到了保留。不同的是,Gran Coupe的坐姿明显低矮了不少,而且座椅的支撑也更加到位,这些让你觉得他更像是一辆驾驶者之车,立刻便燃起了驾驭他的冲动。

上一期《汽车族》中我们曾经给大家介绍过,6系Gran Coupe将会推出640i和650i版本,其中搭载全新一代4.4升双涡轮增压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的650i将会在后半年面世,并且可以选配宝马xDrive四驱系统。这次在西西里我们试驾的全部都是后驱平台的640i,国内售价已经公布120.5万元人民币,3.0升直列6缸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为其提供32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其匹配的则是宝马最新的8挡自动变速器。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