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赔指南 > 正文

炎炎夏日 四种汽车“意外”难理赔

发布日期:2012/7/11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夏日里,机动车风险大增,四种“意外”难理赔。

爆胎、自燃、发动机进水、台风暴雨导致空中坠物砸碎玻璃,这些意外在夏季高发,机动车受损的几率也升高。很多车主认为,买了保险就万事不愁了,事实上,上述问题并不在保险责任范畴之内,难以顺利得到理赔。

有的车主没有仔细研究过车险保单,认为车子上了保险,发生爆胎,仍可要求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但一般情况下,车主得到赔偿的可能性并不大。保险合同责任免除中明确规定,车轮单独损坏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保险公司不能给予赔偿。

夏季也是机动车自燃事故的高发季节,如果没有投保自燃损失险,车辆一旦发生自燃事故将很难得到理赔。

夏天的暴雨过后,如果车在水里贸然启动,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受损。由于这属于操作不当导致的人为事故,保险公司通常是不负责理赔的。一家财险公司的车险部工作人员称,在一些雨季较长的地方,建议车主购买一份“涉水损失险”,这个保险对路面积水和水中启动造成的损失都可以进行赔付。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情况下,玻璃的破损都要依靠单独附加的玻璃险来理赔,车损险是不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