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SUV占多数 展望未来五年全新合资国产车

发布日期:2012/7/12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中国被绝大多数海外车企视为潜力最大的地区市场,那么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以及降低运输与关税等方面的成本,近些年来还未实现本土化生产的汽车厂商开始想尽办法与国内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并迎合政策需要在华推广产品,其中至今已达成“婚恋”协议的包括奇瑞与捷豹路虎、东风与英菲尼迪、东风与雷诺。另外传闻广汽与克莱斯勒也有合资的计划,至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国产化车型问题,由于保密的原因,上述即将或有望合资的企业均未对外公布准确消息,这便给我们留下诸多悬念。

SUV占多数 展望未来五年全新合资国产车 汽车之家

按照全新合资企业的初步规划来看,它们之中均有一个共同点,未来3-5年内都会实现旗下首款车型于中国本土的投产,这就使大家对于它们的期待值猛增,未来究竟会国产上述品牌的那款车型?市场定位与价格是否会有明显变化?今天编辑就猜想一下日后可能与大家见面的新合资品牌车型都会有哪些,现在就让我们一同“穿越”到2017年前。

奇瑞-捷豹路虎

事件回顾: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首款国产车型有望2014年下线

2012年3月21日,在奇瑞汽车官方网站中公布了一则重磅新闻,公告称,奇瑞已与捷豹路虎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达成协议,宣布会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而合作内容涉及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奇瑞 奇瑞汽车 旗云5 2012款 1.8 cvt导航版

捷豹 捷豹 捷豹xj 2012款 xjl 3.0 旗舰商务版 路虎 路虎 极光 2012款 2.0t 5门耀致版

就在这则消息公布之后,网络中传闻连连不断,根据最新报道中称,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将落户江苏省常熟市,总投资高达120.9533亿元,新工厂计划2014年7月竣工投产,先期计划年产13万,规划生产四款车型,首款产品预计在2014年下线。国产发动机方面包括奇瑞2.0TGDI及路虎3.0L V6两款发动机。

国产车猜想:揽胜极光、揽胜、捷豹XJ轿车

根据最新消息,未来在奇瑞与捷豹路虎项目工厂投产的四款车型中,包涵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其余三款则是路虎与捷豹品牌的国产车(传言路虎为两款,捷豹为一款),那么它们究竟是谁呢?

路虎 路虎 揽胜极光 2012款 2.0t 5门耀动版

『揽胜极光』

按照目前路虎在华销量,揽胜极光率先国产的可能性最大,2011年11月该车宣布上市之前便有超过1500台订单,初期销售甚至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而2012年1月至5月销量也超过万台,可见该车在华的市场表现十分出色,至今各地现车仍比较紧俏。

目前来看,如果揽胜极光国产,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变化更多是可保证足够产能前提下,免去包括关税和运输在内的成本,有望拉低产品指导价格,也就是说,届时购买这款超现代设计的SUV可能更加轻松。

路虎 路虎 揽胜运动版 2012款 5.0 v8 sc hse

『揽胜运动版』

路虎 路虎 神行者2 2012款 2.0t si4 hse汽油款

『神行者2』

除揽胜极光之外,另一款车型可能仍为揽胜系列,那么揽胜与揽胜运动版均有可能归入国产车范围,之前该车系在华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不过由于产品的高端定位,国产后售价在刨去税款后预计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当然,购买揽胜的消费者相信也不会过于考虑售价问题,更多还是国产后品质以及提车周期等。另外还有多数媒体猜测,神行者2将是除极光之外另一款国产车,厂商发言人给出的理由为,神行者2可能将会是路虎推进入门级豪华车的重要产品,不过编辑认为,之前市场表现平平的产品先期国产后可能不会被消费者所认可,未来市场潜力不大,放到后期补充更有可能。

捷豹 捷豹 捷豹xj 2012款 xjl 3.0 旗舰商务版

『在售的捷豹XJL』

至于捷豹品牌,根据江苏省常熟地方政府官员披露给媒体的信息,未来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厂将生产一款全铝车身的捷豹品牌车型。此前捷豹也在广州车展中公开展示了XJ的无焊接全铝车身,同时未来发动机厂也有生产3.0L发动机的计划,所以编辑认为,未来捷豹XJ的国产可能性很大,它也将主攻高端商务车市场。

除了产品以外,此次合作将会使奇瑞接触到豪华车制造管理体系,以及很多豪华车的周边技术,另外由于合资公司的政策要求路虎也必须向奇瑞输出一些技术,相信经过此次合作会让奇瑞在自主汽车制造方面吸取一定的经验,让自主车品质得到提高。

 

东风-雷诺

事件回顾:双方或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有望实现生产基地投产

法系汽车代表——标致、雪铁龙均早已在华找到合作伙伴,那么作为另一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则慢上半拍,当其2011年在华年销量创历史新高的24275辆(同比增长65%),单月销量相较2008年水平增长74倍时,厂家似乎才发现这块市场的潜力所在。

SUV占多数 展望未来五年全新合资国产车 汽车之家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曾在不久前的多次媒体专访中提到,“计划在2014年将敲定雷诺在华国产事宜,2016年将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可见雷诺本土化生产一事已在高层方面基本敲定,现在就待找到一位合适的合作伙伴。那么具有多年合资经验的东风则列入优先选择范围。

根据传闻,目前东风与雷诺双方已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计划于武汉建立新工厂,产能可达到20万元。此外另有消息称,东风雷诺很可能借用东风风神的工厂生产国产车型,以有效减少投资额度,同时既能解决雷诺国产初期产能低、无法支撑经销商扩张的难题,又缓解了东风汽车自主品牌产能过剩的情况。不过至今双方合作详细内容官方还未对外公布。

国产车猜想:科雷傲

雷诺在华销售的进口车中,涵盖了包括中级车、轿跑、MPV和SUV在内的多个级别市场,其中SUV车型科雷傲表现最为出色,2011年售出约2万台,占品牌整个全年销量的八成比例,可见它的重要性。那么至于未来国产车型,相关高层之前也向媒体透露,会考虑先期导入SUV,那么销量出色的科雷傲则是最大可能。

雷诺 雷诺 科雷傲 2012款 2.5 两驱都市版

雷诺 雷诺 科雷傲 2012款 2.5 两驱舒适导航版

『在售进口科雷傲』

选择销量出色的车型先期国产有几点优势,其一它具备出色的产品口碑,其二消费者对于产品相对了解,国产车型上市后利于产品的市场推广,相信未来国产科雷傲通过更低的价位能与包括RAV4、途观、CV-V在内的多款主流SUV展开价格战竞争。除此之外,还有传言称,东风雷诺还有向中国市场推出电动车的规划,编辑认为可能先期仅是为满足政策需要,不会很快大批量量产。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