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首选“乞丐版”雪铁龙DS4/DS5购车手册

发布日期:2012/7/12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我想,我敢,我是DS”的口号让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我没什么特别,我很特别;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和你一样,我是XX。”看到这里,或许你还会想起“无所畏”,非常自我的一种表达。作为PSA的豪华品牌,DS是法语“Deesse”的缩写,意为高贵的“女神”,可现在却被不少网友打趣,称之为“屌丝”。不管是“女神”还是“屌丝”,她们个性独特的气质都让人很好辨别,雪铁龙DS系列同样如此。

首选“乞丐版”雪铁龙DS4/DS5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此次上市的DS4/DS5分别有两款、三款车型,其中,DS4售价24.28-27.28万元,DS5售价29.88-34.88万元。虽然款数不多,但动辄2-3万的价格跨度以及较大的配置差异还是让大家不得不掂量一番。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首先来看DS4。

● DS4简介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DS就已经和大家见过面了。事实上,全新DS品牌也是2010年才在欧洲面世,目前已推出DS3,DS4以及DS5三款车型。要想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对于DS这样的全新品牌来说,一款产品无疑显得势单力薄了。此次和DS5搭档“披挂上阵”的有DS4,共推出一种排量两款车型,售价为24.28-27.28万元。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售24.28-27.28万 雪铁龙ds4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从外形看,DS4跟DS5就像亲兄弟一样,长得非常的像。目前PSA的设计总监是Jean Pierre Ploue,据他介绍,DS的设计师来自不同领域,甚至有的直接来自法国知名奢侈品牌LV。两款车型整体设计风格相差不大,DS4车身尺寸为4275/1810/1533mm,轴距为2612mm,可以看做是小号的DS5,官方给它的定义是“豪华5门轿跑”。关于它的外观、内饰介绍就不在这里赘述了,大家可看我们的到店实拍文章。

首选“乞丐版”雪铁龙DS4/DS5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DS4的个性化选择,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查看大图』

在个性化选择方面,DS4和DS5略有差异,提供钛银、摩卡棕、珍珠白、静谧黑、翡翠色、深品蓝和波尔多红等七种车身颜色。另外,还有两款17英寸到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六种真皮座椅供消费者选择。

● 车型配置对比

1.6T 风尚版

配置1.6T 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24.28万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定速巡航
自动分区空调
带测距的泊车辅助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作为入门级车型,风尚版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做到非常好,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和ABS+EBV+ASR+ESP的系统组合并没有减少,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和蓝牙/车载电话为标配。不过,DS4全系均没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另外,在DS5上配备的7英寸大屏幕和导航也取消了,而且只有高配车型才可选装。在乘坐舒适性方面,风尚版真皮座椅及电动调节均为选装。整体来说,风尚版是真正的乞丐版,DS确实显得有点抠门了。

● 1.6T 雅致版

配置1.6T 风尚版1.6T 雅致版
厂商指导价24.28万27.28万
差价-3万
真皮/仿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电动座椅记忆
座椅按摩
后座中央扶手
前排座椅加热-
氙气大灯-
大灯高度可调-
大灯清洗装置-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并线辅助-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通过上表不难看出,与风尚版相比,雅致版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座椅、大灯及后视镜上。用我们的同事话说,就是“ 从外观和内饰看,DS4高低配车型的配置差异很大,在车厢座椅方面,DS4甚至已经“斤斤计较”到后座中央扶手上。”实际上,雅致版看似多出来的配置不少,但特别影响或者说特别吸引大家购买的项目却很少,稍微拿得出手的就是盲点监视系统。所以个人觉得3万元的差价还是有点大了。

● 车型推荐 风尚版或加装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就彻底迷茫了,这样一分析,岂不是买哪款都不划算?如果你是个理性的购买者,那么这个答案就是肯定的。DS4无论是风尚版还是雅致版确实都没表现出优胜于对手的性价比,前者感觉配置不够用,后者则觉得不划算。可总有对它一见钟情的人,正如黄舒骏歌词写道的那样,“有许多专家告诉我,他们说要以理性的态度谈恋爱,我常想,大概这些专家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信你试看看,谈恋爱还会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当然,谈恋爱跟买车还是有点不一样的,需要一点“斤斤计较”,假如你对DS4情有独钟的话,不妨考虑在风尚版基础选装点自己喜欢的配置。

● 竞争对手

ds 雪铁龙(进口) ds4 2012款 1.6t 雅致版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1系 2012款 125i 运动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f-sport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1 2012款 1.4 tfsi ego plus mini mini mini 2011款 1.6l one

DS4的处境可谓是四面楚歌,宝马1系、奥迪A1、雷克萨斯CT等都非善类。我们在实拍文章里已经为大家分析了,与雷克萨斯CT相比,DS4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明显处于下风;而与国内豪华紧凑型车中唯一的后驱车-宝马1系相比,尽管发动机相同,但DS4在操控性方面略逊一筹。而在价位方面,奥迪A1、MINI同样和DS4呈正面交锋状态,DS4在车身尺寸方面稍占优势,但在目前只有两款车型的情况下,DS4要想以少打多同样非常困难,我们只能希望尽快有更多版本进来“帮忙”了。

小结:

韩愈的《伯夷颂》里有这么一句话,诠释了什么是特立独行,“士之特立独行,适於义而已,不顾人之是非,皆豪杰之士,信道笃而自明者也。” 为了争得更大的份额,许多车型都为中国市场选择了妥协,而DS仍然坚持了自我,从这点来看,精神勇气可嘉。

然而,特立独行的东西往往容易让人对它的评价走向极端,不喜欢的对它嗤之以鼻,喜欢的则拍案叫绝。如同有的人认为DS4长得实在另类,不好意思开它上路,而有的人却被它的独特深深吸引,甚至大众首席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就曾公开表示,雪铁龙DS是百年汽车史上设计最出色的车型。事实上,也许我们在这里探讨它的外观、内饰是否受众的时候,喜欢它的人早已迫不及待希望经销网点快速建成。对于DS4这样的车型,看的是眼缘,讲究的是情投意合。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