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绿色时代"到来

发布日期:2012/7/13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奔驰蓝色效能(blue efficiency)环保科技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Smart fortwo电动车作为该计划中非常重要的车型,目前已经在海外进行了小批量生产。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奔驰smart fortwo电动车型将搭载一款输出功率为40hp(约合30千瓦)的电动马达,峰值扭矩可达89lb-ft(约合121牛.米)。这一电动马达放置在该车的车尾。其从静止加速到60公里/小时所需的时间为6.5秒,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Smart fortwo电动车的电动机由锂离子电池提供电能,最大可储存14KW的电能,续航里程可达115公里。锂离子电池被安放在车身的中部,而电动机在车尾,这也使得电动版车型具有后驱车的特质。凭借每百公里仅消耗十二千瓦电量,smart forwo电动汽车成为城市交通中最节能、最环保的车型。在完全充电后,这种两座的都市时尚座驾可以行驶100公里。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按照城市汽车日平均行驶40公里计算,这种电力驱动汽车足以满足消费车每天日常使用的需求。而电量耗尽后,该车可使用常规插座为车载电池充电,至少可充电1000次,理论上smart forwo电动汽车车载电池可以使用长达十年。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Smart电动自行车

这辆电动"26"自行车的后轮上装备了一台免维修的250瓦电动机,并通过一个链条以及一个三速变速器来进行驱动,车架的中间则装载了一个400瓦容量的电池,由插座或自行车本身的制动能量进行充电。ebike的前、后灯均采用LED技术,车身上还配备了USB接口,并且ebike还可以被安装固定在Smart电动车的尾部,极其方便托运。

奔驰Smart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

在欧盟,驾驶这辆电动自行车并不需要考取驾照,也不需要支付任何额外的保险费用,因为其最高时速不会超过每小时25公里。另外,根据驾驶方式以及路况的不同,这辆电动自行车的续航里程基本可达到1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