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五星标准,家用逸致安全讲解

发布日期:2012/7/16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今年第二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成绩已于7月6日公布,共15款车参与了本次的碰撞测试。本次测试涵括了不同类型的车型,如SUV、MPV、轿车等,各车型。

  其中作为家用多功能车的逸致在本次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五星的成绩。对于一款有着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家用车,五星的成绩不仅印证着逸致的顶级安全性,同时也为家用多功能车树立了一个安全标杆。

  很多消费者对于家用多功能车的选择首先是考虑车型的空间实用性,也就是灵活多变的空间设计。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指数的提升,消费者对家用多功能车的要求也越渐提高,除了空间实用性外,汽车安全同样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在本次的测试中,逸致取得了48.3的成绩,获得了五星的评级,比同样以家庭用车为目标的SUV逍客还高分。其中同样受到不少家庭人士关注的途安、马自达5,其依然均没参加C-NCAP的测试,所以所获成绩会是如何暂未能给予最终的评价,但若用规配表进行一番对比,大概情况多少还会有所了解。

  

  从上面的表格可见,逸致获得的五星成绩确实是有它的实力所在。无论是一般车型都有配置的前排正副驾驶席气囊,还是其他车型少有配置的侧气囊、膝部气囊,逸致舒适多功能版均有配置,而且这些配置不是只独属此型号或此型号以上车型所有,这些配置全部都是逸致的标配。除了多种气囊是标配外,逸致还全系配置了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在中高级车才广泛使用的主动安全配置。在这些具有前瞻性科技技术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作用之下,逸致能有效实现安全防护、安全脱离以及安全回避的功能。

  除了表格上显示的功能外,碰撞测试还检验着一款车车身骨架的设计。车身骨架设计合理,牢固,将能为驾驶舱内的人员提供最大化的生存空间,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减少伤害。与广汽丰田同样获得五星或五星级以上评价的车型一样,逸致采用的是丰田独步全球的GOA车身,其有着高效吸能车身、高强度座舱、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等技术特点,当车辆发生碰撞时,GOA车身能有效吸收外部的冲击能量,使座舱变形量最小,可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在遭受意外碰撞时,可最大限度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逸致,作为一款拥有丰富顶级安全配置的家用多功能车,C-NCAP五星成绩的获得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逸致获得C-NCAP五星成绩后,广汽丰田旗下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逸致共四款车型均达到五星或五星以上评价,可见广汽丰田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