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拯救地球靠你了 30万元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2/7/1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美国好莱坞科幻片中,地球一旦面临能源等危机的时候,总会有像“妇联”式的英雄人物出现去力挽狂澜。所以,如果我们是电影或者新闻联播里的路人甲,我们都是幸福的。可是现实如何呢?就拿汽车界里最关心的石油储备问题,在04年专家就预测最多只能开采到2057年,而目前的世界日均石油消耗远远超过了专家的想象,能用到2050年已经是极限了。到了这个节骨眼,超人钢铁侠是不会出现了,就算是国家的秘密武器--城管!再厉害也变不出石油,只有靠普通的人类自己去应对能源危机问题。

混合动力车型

电动车正是为了解决石油危机而出现的,可是如今的电动车又贵又笨重充电还很麻烦,要全面推广还很难。因此,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出现就显得恰如其分。过渡与拯救地球的任务,暂时落到了它们的身上!

在电动技术的领域上,如果你只听过比亚迪,没听过丰田,那你可以关闭本页了(开玩笑的)!日系的纯电动或者混合电动技术确实领先于世界各国,就连奔驰都得向丰田取经;所以本期节目,日系车型占的比例会比较高,希望各位对事不对人,谢谢合作...

● 本田CR-Z

指导价:28.88万

混合动力类型:并联模式

整车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本田CR-Z是近期上市的混合动力跑车,与本田的经典小跑CR-X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其命名就颇具深意:紧凑级(Compact)、复兴(Renaissance)、起点(Zero)...个中含义,各位自己想象。其意义不俗,价格也自然不菲,售价接近30万,让人望而却步。

CR-Z

CR-Z CR-Z

★ 动力操控:温柔的小跑

CR-Z属于中度混合动力的类型,采用并联式结构,也就是说发动机依旧为主要动力来源,而电机为辅助动力来源。但这和君越混合动力系统的那种轻混不一样,CR-Z可在一定条件下实现纯电力行驶,而君越Hybrid却不能。

CR-Z

什么是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有两套驱动系统:传统的内燃机系统和 电机驱动系统。两个系统既可以同时协调工作,也可以各自单独工作驱 动汽车。这种系统适用于多种不同的行驶工况,尤其适用于复杂的路况 。该联结方式结构简单,成本低。

动力系统是将一台1.5L的i-VTEC的发动机配以电机结合成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91kW(124PS),相当于一款调校不错的1.6L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仅有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可选,国外则还有6速手动变速器。经过各种技术加成,CR-Z的油耗被降低至4L/100km。

CR-Z

CR-Z

由于要照顾电池组与小身板,CR-Z仅采用前麦弗逊后H型横梁的悬挂系统,跟其它本田车型一样,感觉很扎实,但柔韧度就有些欠缺。电动助力方向盘手感很适中,转动方向盘的车身指向比较积极,感觉头重脚轻的身形,车尾的跟进速度要比想象的更快,操控感相当值得回味。

cr-z

★ 外观内饰:前卫的小跑

本田CR-Z的造型绝对让人眼前一亮,绝对惊艳,Coupe造型遵循老前辈CR-X的设计手法,但经过重新设计后的CR-Z却一点也不复古,反而让人感觉相当前卫。看到这样的造型,你可能还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欧版思域、歌诗图...

CR-Z

cr-z cr-z

如果你喜欢看科幻片,电影里的那些炫目的内饰设计,你也可以在CR-Z的身上找到。不同于其它日系车,本田新车的内装设计总会让人耳目一新,并不会刻意地遵循家族风格。CR-Z更是将这种思想无限个性化。整体不规则的布局手法,冰蓝色背光,亦真亦幻让人不能自拔。

cr-z

cr-z cr-z

不过提醒一下,CR-Z的身材相当迷你,甚至要比飞度更要小巧,虽为2门4座车型,但后排基本上仅限小孩或者置物之用。

CR-Z

CR-Z

★ 改装信息:多变的小跑

虽然深圳交警将改装一刀切地视为“飙车”的必要证据,但我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无论如何也不能阻止国内的改装未来会成为一种汽车文化。鉴于CR-Z外观真的非常有吸引力,各种改装成果已经悄然现身。

cr-z

性能上,御用品牌MUGEN早已经推出了一整套的空气配件,当然,J`s Racing和Spoon自然不会漏了。如果你嫌CR-Z的动力孱弱,比较成熟的方案是给1.5L i-VTEC发动机增加机械增压系统,这样既不损害原本的混合动力系统,又可以让整体输出达到200ps左右。还不满意?那只能彻底移植本田的“红头”引擎了,那又将是一个无底深洞。

cr-z

● 车型小结 :本田CR-Z的价格是非常不给力的,因为这个价钱,很多人就嚷嚷着去购买雷克萨斯CT200h了。不过CR-Z也有其特长之处,那就是可玩性!除了外观内饰相当有特点外,更轻的车身以及精确的转向还有本田出色的前驱精神,都是其卖点,当然还有上述说的,它有着很不错的改装潜力。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