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本田CR-Z正式上市 填补混动轿跑市场空白

发布日期:2012/7/19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2012款 本田CR-Z 到店实拍

7月13日,本田双门混合动力轿跑车CR-Z在长春车展正式上市,新车采用进口的方式在广汽本田的销售渠道引入到国内,目前只有一种排量一款车型,售价为28.88万元。

本田CR-Z的车身尺寸为4080×1740×1395公分,轴距为2435公分,车重1195千克。新车定位双门两厢轿跑车,采用时下流行的掀背式设计,概念车的味道甚浓。

动力方面,CR-Z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以舒适平顺著称的CVT无级变速箱为主要动力来源,10kW电动机为辅的混合动力系统,官方称之为IMA混合动力系统,油耗数据可低至每百公里4升。发动机排量最大输出功率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5牛米/4800rp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千瓦即为13.6匹马力。在两套系统的共同努力之下,CR-Z综合最大马力为124匹,最大扭矩为173牛米。

以本田一贯的造车理念,操控水平应该处于日系同级车之上。CR-Z采用了技术比较成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结构。令人惊喜的是,新车前悬挂下摆臂采用了铝合金锻造铝合金材质,以提高转向系统的响应速度,这样能够获得更高的操控水平。

拿什么来说爱你?

从2006年的概念车到2010年的CR-Z量产版发布,经历了四年时间。两年后的今天才面向中国消费者,前后整整经历了六年时间。CR-Z的投放除了填补本田在新能源车的空缺之外,意味着本田将全面开启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同样在2006年,丰田第一代普锐斯正式在中国大陆上市。时至今日,普锐斯所具备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毋庸置疑,而且经历了两次换代和实现了国产,意味着价格进一步为消费者让步。

而定位为混动跑车的CR-Z从定义上说是没有竞争对手,目标消费者则锁定为对本田品牌有高度忠诚度的年轻个性人群。不过CR-Z这套动力系统的所能提供的动力十分有限,未能带给驾驶者畅快淋漓的加速感。问题出在其使用CVT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最大的问题在于扛不住大扭矩的输出,其核心部件钢带长期承受突然而至的大扭力输出,容易导致钢带打滑,动力输出不顺畅,最终降低变数箱的使用寿命。即使配有的力矩转换器加强了抗负压能力,但也经不起长期暴力驾驶的折磨。

28.88万元的售价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让CR-Z的潜在消费者持观望的态度。不可否认,本田CR-Z拥有够炫的外观内饰设计,但谈不上运动的动力总成,以及并不亲民的价格,本田CR-Z拿什么来让消费者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