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越野是传承亦是创新 Jeep全系体验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7/21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2012年7月20日,第二届Jeep全系车型体验活动在北京正式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能攻略(Rock & Road)”,但真正让我激动的是在此次活动中,Jeep派出了国内在售的全部车型,这既包括我们熟悉的指南者、自由客等车型,也有非常难得的牧马人极地版限量车型,以及最速Jeep车型——大切诺基SRT8。如果你是Jeep的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这场盛宴。

此次体验活动安排了两个“线路”,一条偏向于越野,一条则偏向于公路,虽然都是人工搭建的道具,但同样展示出Jeep原本就具有的野性一面,同样也有他们柔情细致的一面。

在越野路线中,我们首先遇到的是涉水项目,虽说道具中的水深并不深,但在驾驶时依旧需要技巧,例如下水前要降低车速,不要激起水花防止进入发动机,而在行驶时也要保持住车速,匀速通过整个水域。当然,整个项目对于全系的Jeep车型来说都是非常轻松的,即便是入门级的指南者或者自由客。

第二个项目是用木桩人工搭建的一段坎坷路况,模拟野外的一些自然恶劣环境,这时你最好有一个向导,指引你的行驶方向。当然对于今天的“课程”,我们需要做的其实就是克服自己的工具,因为颠簸的路面会让你失去方向感,同时油门也难以控制。而我们只需要握紧方向盘,同时稳住油门通过即可。

最后是一个台阶和坡道组成的混合陡坡,因为两边摩擦力不同,可以考验车辆对牵引力的控制能力,大切诺基配备的Quadra-Drive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就能有效的分配牵引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平稳的开上斜坡,然后面对台阶路况的下坡时,注意节奏,控制刹车,让车辆平稳驶下。

不可否认,上面的这些项目对于Jeep的车型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但面对一些特别的路况时,除了一部出色的车子外,驾驶技巧也是需要的,否则不但会对车辆进行损坏,人员可能也会受伤。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