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从锐界2.0T说起 SUV纷纷降排迎合市场

发布日期:2012/7/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美国,人们追求着大排量的澎湃动力,那种充满激情的加速度能为他们带来快感。而国内在高油价、高路费、高税费等多重原因下,就算是暴发户,也得对动力做出妥协,让动力和经济性达到更好的平衡。于是乎,乘着国内SUV的热销之风,以一向大排量的美国车为首,不少SUV车型纷纷降低排量。

锐界2.0T

车辆提供

广东广物福恒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文/图

张俊业/吴海斌

车型

锐界2.0T精锐天窗型

指导价

31.68万

 

 

 

编辑对近来刚上市的锐界2.0T进行了实拍体验,其价格和油耗都有所下降,将会更适合国情。同样,本文我们也带来了以2.0T身份杀入市场另外两款SUV,较早前上市的沃尔沃XC60以及今年上市的路虎神行者2,它们的目的很明确,提升价格的竞争力,借此带来更佳的销量。除此之外,也有如歌诗图推出2.4L车型这样的成功例子。

降低排量在国内可谓是好处多多。厂商方面,推出低排量车型,能够节约成本,降低门槛,吸引顾客。另外,政府对高排量车型也增加了消费税,其中3.0L以上的车型消费税大幅度上调;而低排量车型在车船税上也享有一定的优惠。降低排量,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何为消费税?

消费税 是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少数消费品再征收一道消费税,一般体现在生产端,目的在于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

消费税实行价内税,只在应税消费品的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缴纳,在以后的批发、零售等环节,因为价款中已包含消费税,因此不用再缴纳消费税,税款最终由消费者承担。(也就是说,消费税会直接体现在汽车的指导价上)

乘用车(含SUV)消费税税率
小于1.0L(含)

1%

小于1.5L(含)

3%

1.5升以上至2.0升(含)5%
2.0升以上至2.5升(含)9%
2.5升以上至3.0升(含)15%
3.0升以上至4.0升(含)25%
4.0升以上40%
 

很多人都在期待着锐界2.0T的到来,如今这款车型已经上市,并且到店。我们围绕着2.0T和3.5L之间的差别做了一个到店体验。

● 外观:看起来一模一样 进气格栅藏玄机

锐界2.0T和3.5L的外观是几乎一模一样的,肉眼能看见的就只有尾部的logo不同,2.0T有ECOBoost的标记。

锐界2.0T

锐界的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锐界汉兰达
长(mm)46994795
宽(mm)19301910
高(mm)17051730
轴距(mm)28252790

尺寸上,锐界算得上是小壮汉了,在宽度和轴距上都比竞争对手汉兰达占优,而长度和高度则相反,两者在尺寸上的比拼不相伯仲。

锐界2.0T

整体而言,锐界还是保持着美国车那种结实的印象。虽说不上是突出的肌肉,但饱满的线条让人觉得它强劲而有力。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细小而锐利的大灯,透露出一种成熟男人的睿智。

锐界2.0T

锐界2.0T 锐界2.0T

2.0T车型的进气格栅具有和福克斯一样的主动关闭系统,通过调整进气格栅的开/闭,达到控制发动机舱温度和减少风阻以节约油耗的目的。

锐界2.0T

转到车身的侧面和尾部,鲜有夸张的设计,和车头对比起来,显得很平庸。不过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能够保持一致的。尾部双排双出的排气管并不是盖的,值得肯定的是没有因为从3.5L降到2.0T而进行减配。

锐界2.0T

锐界2.0T 锐界2.0T

车尾设计的并不像车头那样张扬,看起来更像是两厢车的尾部(低矮的尾窗、C柱造型、尾厢门造型,多少有点上一代福克斯的样子)。尾部跟3.5L车型一样,2.0T车型用铭牌标明采用了EcoBoost发动机。

锐界2.0T

今天实拍的车型是低配车型,使用的是普通的铝合金材质轮毂。轮胎选用245/60 R18的米其林轮胎,兼顾耐磨性和湿滑路面的抓地能力。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