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买就省3000 值得购买的节能减排补贴车型

发布日期:2012/7/2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大家都应该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国内油价这几个月经历罕见的三连跌后,8月上旬很有可能开始上调(点击查看油价上涨新闻)。这油价就如同绑在橡皮筋一样,拉得越紧,就弹得越高。油价动荡,就导致“省油”的话题一直都炒不烂,国家也会很合时宜很识相地公布新一批入选的节能车型名单,然后“颁发”3000元现金奖,以兹鼓励。

节能补贴车型

此次入选的车型共有96部,油耗均在7L以下,而且以紧凑级别车型居多,接下来就挑选不同品牌的热门车型,其中,还有几款未上市就入选的新货色。

● 热门合资车型:

★ 新轩逸

指导价:9.98-16.90万(包含经典款)

入选车型:

1.6L 5MT,综合油耗6.3L/100km

1.6L CVT,综合油耗6.2L/100km

 

新轩逸在6月跳票之后,终于于近日(7月19日)上市了,而在这跳票的期间,似乎是为了做出更多的改变:1,新老款同市销售,扩大用户基数;2,被称为轩逸·经典的起步价比09款低了2.5万,竞争的点更加全面;3,1.8L+CVT成为新车最大的动力卖点,动力充足且省油...

新轩逸

1.8L的发动机是有所改进的,不过此次入围的主角却不是它,而是那款经典的1.6L HR16DE发动机,数值已略显平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款发动机与XTRONIC CVT匹配,确实有着让人相当惊喜的油耗水平。而且,这款早已用于新骐达与新阳光上的CVT变速器,其平顺性也尤为优秀。

新轩逸

新轩逸

换代新轩逸的外观也是进行了革新,整体变得大气时尚,就像是天籁的缩小版,或者阳光的扩大版。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比较有冲击性的前脸设计,会更吸引年轻同志们。

新轩逸

新轩逸 新轩逸

内饰的设计也很难找到老款的影子,不过却与新骐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方向盘样式照搬,中控台布局也类似,花哨设计没有,依旧倾向于实用方面。

新轩逸

新轩逸 新轩逸

★ 车型点评: 新老同堂的成功例子不少,比如现代伊兰特与悦动、福克斯等;轩逸经典款更是在配置未做太大调整的情况下将价格拉低到10万以下的档次;再加上各种各样的优惠以及3000元的节能补贴,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也不足为奇(点此查看轩逸优惠信息)!

★ 新福克斯

指导价:9.98-16.99万(包含经典款)

入选车型:

1.6L 5MT,综合油耗6.2L/100km

1.6L DCT,综合油耗6.4L/100km

 

福克斯新老同堂的策略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就6月份的销量来看,两三厢总和就达到了2.67万台的成绩!要知道,在3月份,新福克斯未上市之前,老福克斯仅仅是1.53万台的成绩而已。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三厢/两厢

福克斯 福克斯

经典福克斯三厢/两厢

福克斯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它不仅是新老同堂,而且还是两三厢都具备,喜欢家用与运动的各取所需互不干扰。对于这款上市已久远的车型,其外观特征不必介绍太多,如果你不熟悉,可点此《新福克斯到店实拍 改变彻底/油耗不在高》。

新福克斯

外观变化远没有内饰来得彻底,所以在此还是得小提一下,老款福克斯的内装是最让人头疼的,与运动外观设计极为不搭调,而到了新款,内饰焕然一新,各种科幻与运动感时刻冲击眼球。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的动力总成进行了非常强大的升级,就拿这次的主角1.6L发动机来看,就已经完败老款1.8L,而且油耗水平也降到了一个新的层次。还有一项升级那就是传动系统,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也更大地保证了新福克斯的驾驶乐趣。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

★ 车型点评: 福克斯的成功在于抓住了各类人群的心理特征,而且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家用已经不是唯一诉求。主打运动特征的两厢福克斯与注重实用感觉的三厢版齐头并进;同时新老福克斯也给了两种比较迥异的感觉,各种口味的消费者均被照顾到了。

★ 天语SX4/尚悦

指导价:6.98-13.48万(两车价格区间)

入选车型:1.6L 4AT,综合油耗6.6L/100km

 

天语SX4与尚悦,本来就是两厢版与三厢版的关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来到国内,却有些划分楚河汉界的感觉,而且尚悦的定位要比SX4要更低一些。看来铃木的考量上,主打跨界两厢版本的SX4,更有其象征意义。

天语SX4

值得肯定的是,天语SX4是比较先期点燃跨界热潮的,至今CROSSOVER风气在紧凑级别中盛行,但感觉比较地道的,依旧只有SX4。三厢版的尚悦则比较低调一些,圆润的车身造型,实用的意味很强。

天语SX4 天语SX4

三厢尚悦

而在前些日子,尚悦也新增了配置更丰富的版本--实用型升级版(点此查看上市新闻),配置上增加了车内中控锁、16英寸的轮毂、中央轮盖等配置,价格更是拉低到7.58万的档次,看来铃木也开始为尚悦发力了。

天语SX4 天语SX4

两厢SX4

日系车的内饰一向来以实用简单为主,天语SX4也不例外。出色的内饰用料与接缝工艺,弥补了创新缺乏的不足。值得一说的是,为了响应CROSS风格,SX4的座椅设计当真不错。

天语SX4

天语SX4 天语SX4

入选的车型搭载1.6L排量发动机,动力数值足够日常使用,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相比目前上市的新车型略显不足。不过由于极为精准平顺的动力传输,油耗水平可圈可点,要省油,SX4绝对是上佳之选。

天语SX4

★ 车型点评: 天语SX4的外观本身就很具吸引力,出了锐骑版之后将这种特别再次放大。喜欢CROSS风格的朋友,SX4不仅在外观上符合跨界理解,而且175cm的离地间隙,也可以提供比较强大的通过性。如果你为人低调,那还是有尚悦版给你选择的。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