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另一种生活态度 抢先体验雪铁龙DS4/DS5

发布日期:2012/7/26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今天我要用一篇文章同时介绍两款车,而且是不同级别的车,这样另类的文章不知您之前见过没有。其实别说您有疑问,我在见到这两位主角之前也有点含糊,不过我建议您带着充分的好奇接着往下看,因为既然厂家让我们同时体验这两款车必然有其中的道理,而且我认为今天的两位主角——雪铁龙DS4/DS5也会极大的满足您的好奇心。

法国人对于汽车设计的理解一直是人们议论的话题,而雪铁龙的DS车系就是这样“不按套路来”的一个群体。今天我不需要介绍DS自诞生来57年的历史,更不需要说明DS命名的来历,因为这些您都可以在网上轻易找到(给您个快捷的入口),我只想跟您分享一下对这两款车型的种种主观感受,因为我觉得在美学范畴是没有客观衡量标准的,您说是吧。

目前DS家族从小到大有DS3、DS4和DS5三款车型,分别对应小型、紧凑型和中型三个级别。虽然差着级别,但是在整体设计上却保持这高度统一的家族风格,而且由于DS系列车型都是两厢车,所以在外人看来,这三款车如果只看图片会觉得非常相似甚至难以区别。不过今天我们就是要从中找出DS4和DS5各自的特点。

乍看上去DS4和DS5都有一张类似的大嘴进气格栅,类似的车头线条以及尾部造型,但是如果再细看的话,你又会发现它们两者之间的差别又非常大。首先相对于简洁的DS4前脸来说,DS5使用的线条要复杂得多,进气格栅被分成两部分,两侧雾灯采用了夸张的“C”型设计,而大灯上方的两条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到A柱后方的门框处,还向上拐了个弯。

当然,除了设计上的差别,两款车在身材上也是很悬殊的。DS4是一款标准紧凑级两厢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75mm/1810mm/1533mm,轴距2612mm,其实它和雪铁龙全新C4两厢(国内未上市)属于同胞兄弟,在侧面造型上你也能看到几分神似。

我们再来看看DS5,虽说DS5也是两厢车但是车身设计理念却是采用充满个性的Shooting break猎装车造型,因此DS5侧面造型介于旅行车和两厢车之间,车顶的银色线条向后延伸过C柱就终止了,但黑色的一体玻璃一直向后伸展到尾窗,这样的视觉游戏让DS5保持两厢掀背车紧凑感的同时大幅提升车内空间。你可别忘了它是一款轴距超过2727mm的标准中级车。

从外观的总结来看,DS4整体设计紧凑,车身线条流畅,且整体造型偏向运动风格的两厢车,也就是我们口中的Hachback小钢炮;而DS5则是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它所诠释的内容更多包含了时尚和前卫意味,车身多变的线条和少有的Shooting break车身也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气息。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