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外来物种入侵 五款无竞争对手的车型分析

发布日期:2012/7/27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车型一:雪铁龙DS5

售价:29.88~34.88万元

特点:过于另类外观与设计的运动性能车

 

雪铁龙 DS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品牌在国内一直有性格,不过像雪铁龙C5,世嘉以及C4这些车型还是比较能让人接受的,毕竟他们的设计虽然有些另类,但无论是价格还是定位而言,都和同级竞品有较多的的交叉。不够DS5恐怕不会让人想到他还有什么直接竞争对手。它的定位并不是什么跑车,更不是什么多功能车之类,而是确定为中型车。这倒好像是和锐志、君威有些雷同,当然这只是说某些性能,而实际上它完全没有直接对手。

 

 

不过当你看到这款DS5真面目时,外来物种这个形容词倒是十分准确。其车头和侧面虽然保留了雪铁龙家族的一些经典设计,但总归是另类甚至是怪异的。无论是雾灯还是格栅设计,都十分的个性化,车灯与轮毂也充满了未来汽车的概念。他整体很像一部旅行车,实际上的个性却是运动车。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1.6T发动机估计以后会在PSA集团大规模国产并普及。在DS5车型上,这套动力输出为,最大功率120kW,1400转释放240N.m峰值扭矩,性能接近大众1.8TSI,甚至某些方面更强。

雪铁龙 DS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和日产雷诺以及通用旗下的1.6T涡轮增压相比,这套动力的低速扭矩更为出色。从而赋予DS5名副其实的运动性能。当然,DS5的底盘并不会和C5一样是后轮独立多连杆式悬挂,而是大家熟悉的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挂,但不用担心性能,30万元上下性能车采用这个悬挂,一般调教和材质都很出色。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内更是让雪铁龙DS5的不同一般发挥到极致,仪表盘采用方形不对称的设计,最左侧为转速表,中间为速度表,最右侧为行车电脑显示屏。此外,DS5还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样式与标致508雷同。跑车时的下方切平设计不但样式复杂,就是手感也超过了一般同类设计。偏向驾驶者的中控绝不是为商务客户设计的,但作为个人用车来说,绝对既个性有充满前卫的概念。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键启动在DS5上是标配,但它位置既不是方向盘柱上,也不是挡位台平面,而是中央空调出风口左侧下方,上方是一个不规则石英钟。三个天窗设计更是让人咋舌,他当然是全景的,不过前方正副驾驶一人一个天窗,甚至可以分别开关这就让人不得不佩服雪铁龙的个性。不过后排天窗还是中规中矩,没有给左右两个位置乘客一人一个了。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的全部车门控制按键转移到了挡位台面,初次使用需要适应。不过对于这个设计,我们也并不陌生,像国产雪铁龙C2就是如此操作。当然,依靠右手全部掌握中控锁和四门电动车窗,这在国内并不多见,特别是中高级车型。不过好处有一个,就是副驾驶如果有人,他可以更好帮助驾驶者管理好四个车窗和门锁。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DS5上的多媒体控制系统与标致508车型的Info-Drive看上去完全一样,集成了导航、实时路况信息、收音机、CD、系统设置以及电话簿等功能,强大还是值得肯定,不过并不便利,特别是操作导航时。

雪铁龙 DS5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 对于这样一个从外到内的个性运动车,售价也不便宜,大众化路线肯定是行不通的,不过对于提升雪铁龙影响力和满足一些富裕个性用户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想象,这款车如果上路,回头率肯定不低。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