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就不买热销车!销量前十以外的A级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2/7/3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科鲁兹、朗逸、宝来、骐达……半年销售榜单前十名依旧是这些再熟悉不过的车型了,周一我们也就对这些TOP10车型进行了盘点和推荐《看半年销量谁主浮沉 各级最热门车型推荐》,今天我们继续销量排行榜这个话题,看看除了前十的那些热销车外,还有哪些合资三厢A级紧凑车型是值得购买的,毕竟满大街都是一样的车的确让人看得有些郁闷。

不火爆也值得买

虽然它们的销售成绩不那么火爆,但也都有各自可取之处,英朗GT大气、福瑞迪便宜实惠、世嘉底盘调校优秀、标致308外形时尚,各种需求都能找到应对。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半年销量:62541辆

官方售价:13.27-18.73万

推荐理由:外观大气调校运动

 

英朗GT说起来也是科鲁兹的孪生车型,不过受制于区别化定位而带来的较高售价,其销量远不及科鲁兹,但其实大气的外观依然让它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英朗GT

外观尺寸:外观大气十足 尺寸大小达高水平

英朗GT采用别克家族典型的“直瀑式”造型,镀铬装饰增加了活力,大灯像鹰眼一般锐利洞彻,下方的进气口并不小,蜂窝状的填充也在暗示英朗GT是一款具有运动基因的车型。当然,除了运动气息,英朗GT给人另一个印象就是敦实大气。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看到英朗GT,给人的大气感也远远超出了它自身的尺寸限制,如果仅从外观去判定,你可能会认为今天的四款车中英朗GT是更高一级的。而实际上它的轴距确实也有2685mm,在这个级别中也是有优势的,内部乘坐绝对不会让你感到任何憋屈。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内饰配置:内饰有动感 配置并不高

英朗内饰整体风格与新君威、新君越有些相像,毕竟是一个家族的产品。但由于定位不同,英朗的内饰风格明显向运动化靠拢,哑光的银色中控台与黑色的内饰搭配,增加了运动氛围,而1.6T车型的红黑内饰则更加抢眼。但是按钮的布局很紧凑,面积也都不大,使用时会比较容易造成误操作。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GT

英朗的配置不高是影响它销量的问题,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头灯、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乞丐版车型都是没有的,也就是说你想要配置实用一些都要花15万以上的RMB,而最有亮点的ESP和安吉星系统更是要最贵的三款车才有。

英朗GT

动力底盘:1.6T动力强劲 悬挂调校保证运动性

英朗GT有三种动力选择,1.6L自然吸气、1.6L涡轮增压以及1.8L自然吸气,英朗是一款偏向运动性的车型,所以1.6T发动机无疑是最符合它的,这款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8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动力凶猛,足够你去撒欢。

英朗GT

英朗GT

悬挂方面,英朗配备增强型麦弗逊悬架和改进的新型双筒减振器,以及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瓦特连杆后悬架的创新组合,避免过弯时的侧倾,这也是为了较激烈操控而做的。

英朗GT

编辑点评

英朗GT有“小君威”之称,家族式外观确实让它看上去像更高一级的B级车一般大气,这也极大的契合了国人的消费心理,一辆够大够气派的车是很多人的最爱,并且它还有一定操控性和运动性,能同时满足你的两种需求。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半年销量:46749辆
官方售价:9.88-13.98万
推荐理由:略带运动性的高性价比小车

  相比前十常客的同胞兄弟悦动,福瑞迪上市三年以来,销售成绩一直不温不火,偏向运动的调校到是让其赢得了一部消费者喜爱,而现在市面上普遍万元以上的优惠让其性价比更高。

福瑞迪

外观尺寸:外形有意刻画动感 空间达到常规水准

  福瑞迪推出时,起亚如今的“虎啸式”前脸还只是起步阶段,所以你会发现福瑞迪的这个前脸有起亚特色,却没现在的那么霸气。蜂窝格栅到是透露出一丝运动的气息,整个前脸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侧面与尾部线条在现在看起来都相对简洁,上翘的尾部也是为了体现动感。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的轴距与悦动同样为2650mm,在空间方面还是可以的,只是后排的头部要比悦动稍微压抑一点。福瑞迪座椅的形状设计出色,特别是前排座椅的侧向包裹和肩部支撑很充足,能够提供给驾驶员和副驾驶不错的乘坐感受,后排空间则不如悦动舒适,毕竟是两种不同的调校。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

内饰配置:内饰简洁实用 配置满足家用

  内饰方面,福瑞迪的中控台设计用当下眼光来看,略显老气,但是却不失大方实用。整体按键布局也较为合理,做工水平也细致入微,不过材质多数为硬塑料,毕竟成本还是需要控制的。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GLS车型配置不错,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前后座中央扶手一应俱全。要说特别也没有,该有的都有就行,家用还是很合适的。

福瑞迪

动力底盘:高转速发动机动力不错 悬挂调校硬朗

  福瑞迪的1.6L发动机表现与悦动的基本一致,全铝γ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6300rpm到最大功率90kW(122PS),峰值扭矩155N·m/4200rpm,与悦动一样都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高转速的发动机能提供持续动力输出。4速的自动变速箱和悦动是一个档次的产品,最大的区别便是福瑞迪提供了手自一体的支持,整个变速箱在运动和操控方面会更直接一点。 

福瑞迪

福瑞迪

  福瑞迪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半独立的悬挂方式,理论上说半独立后悬架是跟“运动”驾驭无缘,不过得益于较硬的调教和类似稳定杆的作用,只要不是太大角度的快速转向,侧倾都能抑制的很到位,这和悦动的彻底舒适有比较分明的感受,只不过福瑞迪真不算彻头彻尾运动车,只能说是具有运动风格的范。

福瑞迪

编辑点评

  福瑞迪近期也将面临改款,不过老款并不会退市,将调低售价继续销售,所以现在的优惠还会持续,并且有可能为了清理库存达到一个较大额度,这样一来,这款有那么点运动的合资小车将非常有性价比,近期购车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半年销量:45337辆
官方售价:10.68-14.78万
推荐理由:外观内饰升级更具吸引力

  新世嘉前不久才推出,这一次只是中期改款,做了个外科手术,至于内部的动力系统则没有调整,内饰设计也基本没变,不过质感提升,所有的变化都在原有基础上给新世嘉加了分。

世嘉

外观尺寸:前脸外科手术很成功 内部空间没变化

  新世嘉采用了雪铁龙全新的前脸设计风格,黑色中网镶嵌镀铬双人形车标提升了视觉冲击力,保险杠下方的全黑进气格栅也起到了辅助作用。尾部的变化则相对较小,只是尾灯组进行了新的设计,外形基本与老款一致。

世嘉

世嘉 世嘉

  世嘉内部有“太空舱”之称,正常身材的人,想要坐得舒服很容易,不过宽敞的腿部空间就不大可能是2610mm轴距的车能提供的了,而头部空间弧形车顶设计,显得较为充裕而不觉得有压迫感。三厢版世嘉与两厢版的差距只在于后备厢的大小,这也是国人喜欢三厢车型的原因。

世嘉

新世嘉 新世嘉

内饰配置:钢琴烤漆提升质感 配置较为丰富

  内饰的设计整体也延续了老款的造型,最特别的居中式仪表盘依然保留,而变化来自于整个中控区的重新设计,面板材质上从普通硬塑料变成了钢琴烤漆,质感有了很大的提升,配合全黑的内饰和造型别致的多功能方向盘,是不是感觉更有科技感了?

世嘉

新世嘉 新世嘉

  新世嘉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和倒车雷达是标配,自动空调、后排中央扶手+杯架、皮质座椅从乐享型(11.88万)开始就有配备,整体配置是较为丰富的。

世嘉

动力底盘:动力没惊喜 悬挂调校依然出色

  新世嘉发动机依旧采用1.6L以及2.0L的动力选择,总成与老款并没有区别,而且传动系统也依然是5速手动与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自动变速器换挡时会存有一些顿挫感,对传动比较挑剔的人可能会有些微词。

新世嘉

世嘉

  动力表现平平,但悬挂的表现却非常不错,法系车对这底盘的调校真的有些出神入化。简单的配备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式后悬,将运动与舒适兼顾得非常好,在过减震带的时候,震动传递很清晰干脆,但却不会让人有任何不适,悬挂的韧性让这种震动很快地简化,并维持车身的平稳性。

新世嘉

编辑点评

  世嘉最让人满意的是它的底盘调校,毕竟,原型车C4在WRC赛场上也是所向睥睨的,在这个基础上,外观和内饰都有提升,无疑是更具吸引力的,想在这个级别车型寻找操控快感,世嘉能满足你。

东风标致308
半年销量:31677辆
官方售价:10.39-14.19万
推荐理由:品质过关的时尚小车

  标致308拥有一副时尚的外表,厂商把它定位成适合城市白领拥有的车,当然我们也知道,其实它就是307的升级车型,连换代都谈不上(动力底盘都沿袭307),不过优势就是质量稳定,保养便利,日常使用并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标致308

外观尺寸:外观设计出彩 内部空间表现合理

  标致308和海外版车型外观差异很大,但是也依然继承了家族的大嘴式中网,柳叶形大灯与408的类似,不过配合引擎盖上明显的筋线以及凸出的双腰线,制造出的观感要比408漂亮时尚得多。尾部线条的处理也十分协调,不再只是在两厢车基础上加个突兀的后备厢了。

标致308

标致308 标致308

  因为定位小于408的缘故,所以标致308的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中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不过2612mm的轴距虽短,但好在法国人对车内空间的规划合理,这使得我们183cm的模特也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标致308

标致308 标致308

内饰配置:内饰品质提升大 配置普通

  标致307和408的内饰都给人“朴素”的印象,不过308能让你彻底改变对标致车内饰的看法。308运用适度的弧线和镀铬饰条勾勒出了合理的功能分区,使得中控区层次分明,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设计,而且车内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你想听到清脆的敲击声,真不太容易。

标致308

标致308 标致308

  308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并且除了乞丐版车型外都有天窗和前后气帘,不过导航只能选装,也没有ESP,顶配车型才有真皮座椅,这个表现只能说是基本及格。

标致308

动力底盘:老搭配没新意 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系统前面已经提到是沿袭307的,最大功率78kW(106PS)的1.6L发动机和108kW(147PS)的2.0L发动机都只是适合日常城市驾驶,那个4AT变速箱也仅仅能起到方便驾驶的作用。

标致308

标致308

  308的底盘也传承了307的,前麦弗逊后横梁式悬挂,操控方面舒适而又精准,硬朗的运动性感受可不是它的诉求,保证舒适性才是第一要素。

标致308

编辑点评

  虽然厂商不愿意承认308是307的升级车型,但是事实胜于雄辩,不过笔者到是认为此次升级也算是成功,起码外观内饰都有很大提升,视觉感受得到了极大满足,至于动力和底盘,相信普通人也不会体验到什么太大缺陷,而且价格也算合理,可以纳入考虑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