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日产或取消GT-R计划主攻电动车

发布日期:2012/7/31
来源:腾讯/ 本站编辑

近日,海外媒体披露,日产旗下超级跑车GT-R极有可能不会推出下一代车型。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也没有批准设计生产新一代GT-R,这个消息可能要让不少车迷感到失望。

当2007年现款GT-R推出的时候,其凭借一流的高性能和技术,且售价却仅为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瞬间让代号为R35的GT-R成为超跑界的一个奇迹。或许是因为R35太出众,直至今日,日产都没有对R35做较大的改变,包括设计风格、悬挂和动力输出。之前有报道称新一代GT-R(代号R36)将于2018年推出,甚至还有传闻称新车将采用混合动力。但从目前消息来看,日产GT-R将昙花一现。

近日,海外媒体披露,日产旗下超级跑车GT-R极有可能不会推出下一代车型

配图为现款GT-R

卡洛斯·戈恩对于当年的GT-R计划功不可没,在当年那种财务困境下,卡洛斯·戈恩批准GT-R的决定帮助日产赢回了市场的美誉度。不过,2009年时GT-R在美国的年销量是5914辆,今年却只有可怜的583辆,再加上R35的首席工程师Kazutoshi Mizuno刚刚退休,这让换代GT-R的计划更是雪上加霜。

有媒体猜测,之后的全电动车型主推项目也分担了日产很大一部分的研发精力,最终导致新一代GT-R计划或将流产。

有媒体致信日产求证,一位公司发言人的回信中称“我不会对猜想做任何评论,也不会对GT-R的未来产品计划做任何评论。”毫无疑问,如果不能再看到GT-R的换代车型,对车迷来讲是一个损失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