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豪门中型之争 雷克萨斯ES对比英菲尼迪G系

发布日期:2012/8/4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如果不是雷克萨斯全新ES的上市,我甚至都快把日系豪华中级车这个群体给忘了。目前国内市场20-30万元是标准普通品牌中级车的天下,而往高处看是由德系三强把控的豪华中大型车;在这两个级别之间的其实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豪华中级车,但是目前很多朋友一提到豪华中级车就想到宝马3系Li、奥迪A4L这样略显乏味的选手,而另外两位极具竞争力的“日系”选手却被我们忽略了,它们就是——雷克萨斯ES和英菲尼迪G系。

 

说到豪华中级车,相比上文提到的几位从紧凑级通过几代时间不断加长而来的选手而言(至于奔驰C级和雷克萨斯IS,由于尺寸的问题,目前已经不属于我们今天讨论的“中级车”范畴了),今天的两位主角中级车的称号似乎来得更加名正言顺。它们从诞生之日起就是标准的中级车,虽然车型定位上性格迥异,但是却有着日系车型共有的特点。您也许还在为豪华中级车中缺乏选择余地而纠结,那么不妨来看看我们今天用这两款车做的对比导购,了解一下日系豪华品牌是如何诠释“中级车”这一概念的。

项目/车型雷克萨斯ES英菲尼迪G系
售价区间(万元)35.9-65.438.8-49.1
车身尺寸(mm)4900*1820*1450*28204780*1773*1453*2850
发动机2.5L四缸、3.5L六缸2.5L六缸、3.7L六缸
最大功率(kw)135/150/204173/285
最大扭矩(Nm)235/213/346253/363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6速CVT7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后驱
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从售价区间和车型丰富程度来看,无疑雷克萨斯ES要比英菲尼迪G系有更多选择的余地,如果今天不单是比四门房车的话,G系还有两门coupe和敞篷车型可选。也正是在这一点上反映出雷克萨斯ES和英菲尼迪G系定位的不同之处。

雷克萨斯ES售价(万元)英菲尼迪G系售价(万元)
ES250 精英版35.9G25运动版38.8
ES250 典雅型40.9  
ES250 豪华版44.9  
ES300h 精英版39.9G25豪华运动版39.8
ES300h 豪华版49.9G3749.1
ES350 典雅型55  
ES350 尊贵型65.4  

为了更有针锋相对的意味,也为了您能更直观的了解这两款车,在今天的对比中,我们在配置、动力单元会参考几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就如上表中加粗的文字所示。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